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于挪威投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于挪威投运
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于挪威投运。

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于挪威投运
西门子为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提供的集成控制系统。

全球首艘电池驱动的可运载汽车与乘客的电力推进渡轮已于挪威投入运营。该渡轮每班航行仅耗电150千瓦时(kWh),相当于一个普通挪威家庭三天的用电量。该渡轮由西门子与挪威造船厂Fjellstrand携手打造,其全套的电力推进系统以及充电设备均由西门子提供,该充电设备所配备的锂电池充电电力来自于水力发电。通过使用电池驱动渡轮,渡船运营商Norled的燃油成本将降低60%。该Norled渡轮是沿挪威漫长海岸线实现零排放渡轮运营的重要里程碑,目前至少还有50条航线对电池驱动船舶有需求。(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力 轮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