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8岁高龄的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在津作主题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8日下午,在天津市河东区政府报告厅,原中新社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应邀作了“家风承载核心价值观——感悟伯父周恩来的人格风范”主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是河东区组织开展的“传承优良传统,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家风建设活动的一部分。

会上,78岁高龄的周秉德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点滴感悟,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规和家训。

“伯父周恩来对我们亲属后代,在工作和生活上要求是很严格的,主要有这么两条:一是不可以有特殊化,不能有特权思想;二是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以个人的利益为出发点,要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她感慨地说。

她讲道:“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早晨,伯父看见我在院子里看书,就说:‘秉德,你怎么还在这里看书?你没看见那么多的叔叔在打扫院子吗?你怎么可以一个人在这里看书呢?’这个话对我是什么教育?我虽然是国家总理的侄女,但是我和这些普通战士是平等的,我不能比他们高一等,我不能比他们特殊,我就是普通学生。”

众所周知,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作出过杰出的贡献,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仅是党风的楷模、治国的典范,也是治家的榜样,为世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据悉,周秉德12岁住进中南海,在周恩来总理身边生活了十几年,亲身感悟了周总理的人格风范。

会上,周秉德老人讲述了众多的家族故事,借此希望人们能够学习周总理修身律己、无私为国、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和道德情操,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传承优良传统,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家风建设活动是河东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载体。”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德志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姜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