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忆与梦想”——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将亮相津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将于522-27日在天津北宁公园开幕。记者519日上午从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获悉。

该设计周旨在将国际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向崭新的高度,为专业设计人才打造国际化平台,大大推动区域设计综合实力、设计的敏感度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由天津市河北区政府主办,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福莱特集团创始人李云飞担任组委会执行主席,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担任总顾问。同时也聘请了中国著名设计师、自造社创始人宋涛以及意大利知名设计师Paolo Colantuoni担任专家顾问。此外设计周还获得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及其主席赖世平的支持。

本届设计周的主题“记忆与梦想”由黑川雅之提出,并将通过一系列的展览及活动展示主题下对于“故乡与世界”“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类”“保存与开发”“持续与进化”等问题的思考。

据悉,设计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暨设计竞赛颁奖仪式、高端设计展览、设计项目对接、国际设计竞赛、专业设计论坛、国际设计教育合作等内容。利用北宁公园、北宁文化创意中心主会场及巷肆创意产业园、意大利风情区、天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分会场举办来自不同国家、内容各异的设计展览30余场,论坛、会议、教学等活动十余场。

为支持新一代设计人才的专业化培养,本届设计周将继续开展设计实验班活动,围绕“历史风貌建筑的保护与利用”“特色餐饮商业空间的设计”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届时,黑川雅之、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将参与其中,为设计新人提供一个学习平台。

发言人强调,天津国际设计周除了在设计领域力求创新与突破,也将以国际标准接待全世界的专业人士、媒体以及公众。除了增加媒体中心以外,组委会还引进了天津美术学院的“创业咖啡”项目,这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便捷的餐饮服务和交际空间,也为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途径。(姜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