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顶端智库专家Jeff Schott做客天津财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天津财经大学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筹建的“国合天财发展战略研究院”特邀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美国政府贸易和环境政策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务院国际经济政策顾问委员会委员Jeff Schott教授做客天津财经大学第一期“名师讲坛”。

Jeff Schott教授是国际贸易政策和经济制裁领域的资深专家,在学术界极富声望和影响力,其所在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全球智库中处于权威地位。

讲坛上,Jeff Schott教授受聘为财大客座教授,围绕“美国的TPP战略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向与会的数百名高校师生做了讲演。Jeff Schott教授从TPP的起源谈起,介绍了目前的TPP谈判进展以及主要分歧,并指出TPP包含很多高标准的贸易投资新规则,同时对于WTO也有继承,很多TPP规则和内容也在WTO谈判中有所涉及。

提到TPP对中国经济改革的影响,Jeff Schott教授指出,TPP会对中国在自贸区战略推进等方面带来各种积极影响,并对金融业、服务贸易、国企改革等领域的开放和改革提出了一定的挑战。他强调,中美之间需要增加战略互信,在经济和贸易领域建立一个更加开放和更加包容的体系。

据了解,天津财经大学“名师讲坛”旨在通过邀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及政策权威到校演讲,为财大乃至天津市兄弟院校及相关业界互动交流提供平台,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思想交流与国际对话平台,最终达到汲取最新研究成果、了解领域前沿资讯、获取专家权威解读的目的。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外“名师”“大家”陆续走进天津财大,为学界和业界带来思维盛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