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最文艺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最文艺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南京最文艺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鼓楼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通讯员供图

南京最文艺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颐和路民国历史文化展示分中心

南京颐和路片区不仅有文艺圣地——先锋书店,还有南京最文艺的旅游服务中心。昨天起,位于江苏路39号内的鼓楼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里,游客可以查询225幢民国建筑的“前世今生”。值得一提的是,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未来有望与中山北路民国建筑群互动,还将开发黄包车、步行游等项目。

通讯员 冯智勇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揭秘

动动手指

了解建筑“前世今生”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要想了解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民国建筑的历史,不妨来鼓楼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这里,你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了解这些建筑的“前世今生”。

鼓楼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紧挨着先锋书店,一层西侧房间设有模型沙盘,将颐和路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范围内的民国建筑,以实景微缩模型形式在沙盘上进行展示。

记者注意到,在沙盘旁有一个电子触摸屏,只要点击大屏上的民国建筑名称,沙盘上对应的建筑就会亮灯,随之墙面投影开始自动播放关于这个建筑的相关历史。

鼓楼区旅游局局长李民介绍,颐和路民国公馆区始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这片37.8万平方米的区域内,至今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国建筑有225幢,包括省级文保单位3幢、市级文保单位27幢,以及近现代历史建筑等。“沙盘上展示的就是这225幢建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市民游客不进院落、围墙,也能感知这些建筑的历史文化。”

展示

通过多种方式

再现街区历史变迁

蒋介石终身幕僚张群公馆、蒋介石同乡和亲信陈诚公馆……中心二层为颐和路民国历史文化展示分中心。灰色的墙面、高大的“梧桐树”,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颐和路街区,感受到浓郁的民国风。

记者看到,分中心通过手绘、喷绘、展板、触摸屏、实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是十二片区及部分知名建筑)的历史变迁、改造利用以及曾经住在此处的名人,发生过的大事等。

一幅幅老旧的照片,一个个熟悉的门牌号,生动再现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丰富厚重的人文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所在的建筑就属于市级文保单位。

这幢小楼建于上世纪30年代。解放后,这里成为南京特别市第六区(今鼓楼区)的区公所。在变身服务中心前,这里一度是鼓楼区图书馆的所在地。

规划

颐和路第十二片区

将推黄包车游

喝下午茶、吃秦淮小吃、参观名人故居……如今,颐和路第十二片区已成为市民、游客感受民国风情的一大去处。

据介绍,现列入保护范围的颐和路民国公馆区,共划分为12个片区。颐和路第十二片区,被打造成民国主题文化体验酒店,率先对公众开放。这个片区占地约两万平方米,有26栋花园洋房,张笃伦、陈布雷、熊斌、薛岳等民国名人的旧居都位于此,其中部分被设计成精致的民国风别墅酒店和餐饮休闲配套。

今后,这里还将增添一项体验项目——坐黄包车。记者了解到,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未来有望与中山北路民国建筑群互动,同时在第十二片区开发黄包车、步行游等旅游产品,以及民国文化旅游深度体验路线。

此外,颐和路十一片区也将进入改造阶段,这里规划建海洋国防教育馆和将军馆。今年计划对海洋馆和将军馆周边进行改造及环境整治。

原标题:南京最文艺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动动手指就知225幢民国建筑的“前世今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