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环卫工人缺口超5000人 环卫费收取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卫工人老龄化问题突出,特别是一线环卫工人紧缺。目前全市一线环卫队伍呈现出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缺口大等特征,40岁以上占比超过80%,其中50岁以上达29.1%。

广州全市每天需处理生活垃圾约2.26万吨,垃圾处理设施大多在超负荷运营,环卫工人缺口达5000多人……在19日举行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危伟汉汇报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

今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缺乏强制措施900万环卫费只收回599万

危伟汉介绍了目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当前正在面临的问题,排在首位的是垃圾处理费和卫生清洁费收取难。

他表示,广州市部分内街内巷环卫保洁的费用,由街道从收取的垃圾处理费、卫生清洁费中解决,由于收费方式落后和缺乏强制措施等原因,实际收缴率约为60%,如越秀区矿泉街应收环卫费为900万元,去年仅收599万元。

同时,街镇一级环卫作业机械化程度有待提高。老城区街道现有小推车、三轮车约2.5万辆,主要用于内街内巷和城中村狭窄道路居民区的垃圾收集和运输,但设备普遍老化,外观也较差。“城中村垃圾处理费收取率低,收费缺口部分由村(社)集体经济垫付,大多数村(社)的环卫收费只能勉强维持日常保洁需要。”

危伟汉还在报告中指出,环卫工人老龄化问题突出,特别是一线环卫工人紧缺。目前全市一线环卫队伍呈现出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缺口大等特征,40岁以上占比超过80%,其中50岁以上达29.1%,初中及以下学历占87%,全市环卫工人缺口达5000多人。

多个资源热力电厂建设进展顺利

广州全市每天需处理生活垃圾约2.26万吨,其中焚烧、填埋处理1.58万吨,资源化回收利用约0.68万吨,2014年全市共回收再生资源总量约250万吨。

“生活垃圾终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危伟汉介绍,萝岗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公配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3月27日已施工动土。而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萝岗项目)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计划2017年建成投产。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南沙项目)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和桩基础工程招标,项目已开始桩基础施工,计划2017年建成投产。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花都项目)项目已经完成选址、立项,目前正在开展调规工作,准备开展第二次环评公参和稳评工作,项目计划2015年底开工,2017年建成投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环卫工人 环卫费 配工程 缺口 危伟汉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