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年底之前广深公共场所有望实现WiFi全覆盖

南方日报刘熠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广州的市政公园、医院、办证大厅搜索WiFi接入点,可以看到广州市政府提供的“WIRELESS_GZ”免费公共WiFi。但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部分公共场所的WiFi存在“短板”。

目前,多地正在大规模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广东民声热线”记者走访珠三角多家制造业企业发现,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花巨资购买先进机器,还有一些企业则遭遇成本和市场“两面夹击”。当前企业自主实施机器换人计划碰到了哪些难题?还需要哪些政策支持?19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经信委”)负责人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就技改投资的热点问题现场答疑。

技改企业可申请奖补

据介绍,目前国家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从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技术改造的企业若符合条件均可向政府申请奖补。省经信委主任赖天生表示,对于进行技术改造的企业,除了某些因产能过剩和产业落后不能享受优惠的税收政策,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情况下,企业引进进口设备,财政将给予适当补贴。

“已经实施了技术改造的项目,如何去申请事后的奖补?”对于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厂长刘汉明的疑问,省经信委技术改造处处长朱晓东表示,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后若申领事后奖补,在项目开工之前,企业要先进行备案登记取得备案证;备案完成后,按季度报告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完工后,要委托第三方进行完工评价。企业完成这几步后,省经信委将委托省财政厅明确申报的时间和条件,企业向当地经信部门申请奖补资金,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共同审核申报材料并进行公示后,有关部门按规定将相应资金拨给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奖补资金将从2015年开始,目前省经信委正在制定相关细则。

三年内全省WiFi全覆盖

在广州的市政公园、医院、办证大厅搜索WiFi接入点,可以看到广州市政府提供的“WIRELESS_GZ”免费公共WiFi。但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部分公共场所的WiFi存在“短板”,要么很难连接上,要么连接后网络不稳定,网速也非常慢。

“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经过考察国内多个同类项目,发现政府去投资建设的效果不一定好,而由运营商从自己的角度去发展是比较好的。”赖天生表示,目前省经信委通过公开招标,招到了一家符合资质的企业来承担这一项目,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广州、深圳两大城市的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并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南方日报记者 刘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WiFi 短板 广深 wireless_gz 全覆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