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又到520 广州1621对新人预约今拉埋天窗

新快报周聪华静言梁肇思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0”谐音“我爱你”,许多年轻人为了图个好彩头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

又到520 广州1621对新人预约今拉埋天窗

■情侣用无人机传递情书,用此举鼓励女性“爱就要大胆说出来”。

又到520 广州1621对新人预约今拉埋天窗

“520”谐音“我爱你”,许多年轻人为了图个好彩头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虽然羊年立春的日子在2016年的2月4日,但是挡不住新人想要拉埋天窗。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共有1621对新人预约在“520”这天办理结婚登记。

越秀区200多对新人要领证

记者了解到,虽然2010年和2013年被民间称为“盲年”即无立春之年,但这两年全市结婚办理量和往年持平。2010年结婚办理量为81891对,而2013年的结婚办理量为89119对。

羊年虽不是盲年,但是立春的日子在2016年的2月4日。“今年结婚登记数量不断攀高。”广州市越秀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一般在中秋之后到来年春节以前都是结婚的高峰,而遇到比较特殊的日子,前来登记的新人更是多得不得了。现在,越秀区平均每天有30对左右的新人前来领证。而520当天预约人数已超过200对,是平时的7倍左右。

有人算着日子登记结婚

准备在5月20日领证的朱先生夫妇说:“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选日子结婚都没有禁忌,我也选择今年结婚。”马上要与相恋四年的大学同窗成为夫妻,满脸喜悦的佘小姐表示:“我们并不关心这些,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家住东川路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5月20日他和未婚妻相识,所以双方决定也要在“520”领证。两人还请了半天假,邀请好友来见证两人的“终身大事”。

而原本打算在“520”结婚的90后网友“乌鼠”则未能如愿。“乌鼠”告诉新快报记者:“婆婆认为立春靠后的年份结婚并不是太好。不过,她说‘520’的前一天是好日子,所以我们就提前来领证了。”她丈夫认为:“其实老人家也是希望图个好意头。所以只要老人家开心就ok。”他还告诉记者,领证后约了岳父吃饭,要好好感谢岳父将女儿交给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520 新人 拉埋天窗 好日子 无人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