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击科交会:可提高视力的隐形眼镜远销韩国

南方日报马喜生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2日—23日,首届“科交会”将在广州举行。作为“会展之都”,广州已经拥有数不清的展会,但以“科技”为名的全国性展会,科交会还是头一个。

■企业看科交会

科交会闭幕后

政府还应提供科技对接服务

对伍卫东而言,参加首届科交会是一个意外的惊喜。2009年这家视觉科技公司成立,伍卫东成立公司的初衷是希望从贸易向实业型公司转变。为了研发首款近视性离焦型功能性隐形眼镜,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默默“潜伏”了4年时间,投入近3000万元科研经费。这期间,伍卫东曾想过放弃,“早知道有这么多困难,我就不开公司了”。

做产品的4年时间里,伍卫东日复一日与高校科研专家泡在一起,公司很少得到来自政府的帮助。伍卫东明白,只有做出成果来,才能一鸣惊人。

伍卫东说,首届科交会看上实力还不够强大的琦安琦公司,这说明政府注意到成长型科技公司的价值,并且正在实施积极的科技创新的政策,他希望科交会成为国内科技创新政策的“瞭望台”。

伍卫东说,通过科交会平台,成长型民营科技企业可以更加全面进行成果推广交易,这意味着科交会未来是“民间创造”企业成长的摇篮,政府还应该在科交会闭幕期间,为企业的科技对接提供更多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