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击科交会:可提高视力的隐形眼镜远销韩国

南方日报马喜生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2日—23日,首届“科交会”将在广州举行。作为“会展之都”,广州已经拥有数不清的展会,但以“科技”为名的全国性展会,科交会还是头一个。

打通“研—产—销”链条获风投青睐

投入近3000万经费苦等4年时间才研发出新产品,伍卫东深感民营科技企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与科研单位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同时还要积极开拓“研—产—销”全链条。

据了解,已经成立了6年时间的琦安琦公司,虽然业内名气还不大,但是公司已经与国内外眼视光专家、眼科教授和国家高级视光专家携手共建研产联盟。采访中,记者看到,琦安琦公司在研究高分子生物材料及相关器械设备,发展角膜接触镜高分子材料及其加工工艺,改善材料的透氧性、含水率等先进技术上,不断与科研单位进行合作。

伍卫东告诉记者,琦安琦公司除与专家共同打造研产联盟之外,还与韩国G&G隐形眼镜工厂合作成立科研平台,并与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进行多元化一体式战略合作。

对民营科技公司而言,打造全链条产业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很多企业在完善上下游链条中深感力不从心。但是,琦安琦公司却在数年时间内完善了“研—产—学/销”链条,使得研发产品得以在市场上销售推广。

伍卫东告诉记者,琦安琦公司成立之前,他已经在眼镜行业从业20年之久,他先后成立了卫明研究院、视域光学、奥比斯眼镜等商业性和公益性机构。这些机构共同构成了琦安琦产品研发、生产、推广、营销的全链条。

伍卫东说,目前琦安琦公司已经走上发展正轨,多家风险投资公司找上门洽谈投资,公司正在筹备挂牌新三板。

远程诊疗技术拟于科交会上对接

本月22日—23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上,琦安琦公司将带去6款视觉研究产品,每款产品背后都有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支持,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科技成果。记者了解到,这些产品不但科技含量十足,而且极具实用性和娱乐性。

“智能游泳眼镜”是琦安琦公司带到科交会的一款新型产品,这是国内首创的智能型及符合人体面部工程力学设计的眼镜。传统泳镜为了防漏水,泳镜眼压集中于眼眶周边,下水体验极不舒服,游泳者需要较长时间才能适应。

而智能游泳眼镜则被设计来改变这一现状,这款新型的水下眼镜有着独特的边框设计,并且运用了新型材料,将眼压均匀扩散到眼眶、鼻子和脸部,佩戴更为舒适。此外,智能游泳眼镜的“升级版”还嵌入人体生物技术,通过泳镜内置的芯片,游泳者可以监测心跳、测算运动和水深距离,家长还可以通过GPS定位孩子游泳位置。

“多维式视觉训练功能乒乓球台”是亮相科交会的另一款兼具趣味性的产品。将视觉训练与乒乓球运动结合起来是琦安琦公司的创新做法。记者了解到,这款乒乓球台配置有光、机、电及声控技术,对于色感差的锻炼者,在击球的过程中,球台和球网会发出色彩,对锻炼者进行色感刺激,增加眼睛的近视抵抗能力,减少患近视眼的风险,锻炼者在游戏的过程中完成视觉训练。伍卫东告诉记者,未来多维式视觉训练功能乒乓球台还要设置全息投影技术,可以对锻炼者视觉功能进行多元化训练。

“近视远程诊疗”技术是琦安琦公司亮相科交会的一项“半成品”,但也是极具科技含量和发展前景的产品。根据伍卫东的设想,公司将开发“近视远程诊疗”手机APP,近视患者只要拿着手机摄像头对着眼睛一照,眼睛近视数据便被上传到数据库里进行配对,为患者进行远程诊疗和眼镜装配。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的科研团队已经准备在科交会当天与琦安琦公司进行技术对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