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小伙难证明“我爸是我爸”

南方日报黄学佳沈丛升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在网络大受吐槽,而户口在汕头潮阳的陈某洲遭遇了怎么证明“你爸是你爸”的难题。

据陈某洲介绍,作为独子,他自幼与父母同住,无奈户口分隔两地,如今父母离世,其父名下有两套房产,为了办理相关继承过户手续,陈某洲需要证明自己是唯一的合法继承人。在派出所和公证处等相关部门接连“碰壁”后,要怎么开这份“父子证明”成为陈某洲最大的无奈。

“父母户口早在1986年从潮阳铜盂镇迁入潮阳棉城北平西居委会,并居住在茶亭社区的二巷6号102房,目前户口所在地是汕头潮阳区棉北派出所。”陈某洲说,“以前农村的小孩很多都是接生婆接生的,所以我没有出生证,直到1995年因为入学才上的户口,后来父母也没有再生育。目前我的户口所在地是汕头潮阳区文光派出所。因为我的档案没有与父母档案在一起,所以双方户口本上没有任何有关联的信息。”

记者在陈某洲提供的户口本上看到,他的户口与已去世的父母并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而且他父母生前的档案中也没有登记任何与陈某洲相关的信息,单从户籍信息上来看,陈某洲与其父母并没有任何“关联”。

不过,陈某洲父母2008年为儿子立下遗嘱,遗嘱中称“陈某波和陈某珠为夫妻关系并有一子陈某洲,由陈某洲继承房产。”

15日下午,陈某洲来到潮阳文光街道兴归居委会,在补缴了相关费用后,兴归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又查看了陈某洲的高考通知单、入党申请书等资料后,手写了一份父子证明给他,并在证明后面加盖了兴归居委会的公章。

随后,记者陪同陈某洲到其户籍所在文光派出所和其父母户籍所在的棉北派出所进行咨询。派出所民警得知陈某与其父母未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答复“没法办,户口上面没有登记任何父子关系的信息,就是没有依据,无法开具证明。”

陈某洲来到潮阳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看到居委会的证明后称,这张纸不够公证力度,连同陈某洲手上的文件都只能作为间接依据,除非是户籍部门出的证明才是直接依据,才可以做公证。“派出所让我去公证处做公证,公证处工作人员只认派出所证明,去年我也咨询公证处律师,他只是建议我去找到出生证。”陈某洲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陈某洲 汕头潮阳 1986年 关联 父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