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金平首批1200个新型垃圾桶“上岗”

汕头日报李扬 2015-05-20 16:1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平区东方街道地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辖区还有浔洄、龙眼两个城中村,建筑密度大,出租屋和流动人口较多,城管任务重、保洁难度大、人员配备不足成为街道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金平区东方街道地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辖区还有浔洄、龙眼两个城中村,建筑密度大,出租屋和流动人口较多,城管任务重、保洁难度大、人员配备不足成为街道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不过,随着下月1日金平区第一期7个街道网格环卫作业市场化的启动,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金平区结合石炮台片区的试点经验,积极筹备和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各项工作,围绕全覆盖、一把扫、网格化、市场化的工作要求,统筹全区清扫保洁、卫生清理和垃圾收集等环卫作业,把全区环卫作业划分为19个管理网格,分三期推进市场化作业。第一期范围包括东方、石炮台、大华、海安、同益、新福、永祥7个街道网格以及区环卫局网格的部分道路。目前,第一期中标公司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先期投入的1200个可移动式240升垃圾桶已经到位并进行安装布置,并将于6月1日起正式启动运作。

记者近日在东方街道走访看到,分布在辖区内街小巷的150个新型垃圾桶为街头增添了一道绿色风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建和告诉记者,街道浔洄、龙眼城中村外来人口多,卫生意识较差,投放垃圾时间和保洁时间经常错开,加上部分小区保洁员经常将收集的垃圾在小区外进行拆装,造成垃圾积压成堆、二次污染等现象时有发生,大家都急切盼望环卫市场化改革早日实施。

据悉,金平区第二批市场化改革工作将在6月上旬完成招标工作,6月底前完成与中标公司的工作移交,第三批计划下半年实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金平区 上岗 龙眼 城中村 垃圾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