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人画家区本的“新丝路•中国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0日上午,由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民建合肥市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侨商联合会承办的“新丝路•中国梦——中国新西兰文化交流区本书画展”在合肥市亚明艺术馆开幕。

华人画家区本的“新丝路•中国梦”

今年是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3周年。区本先生以“新丝路•中国梦”为主题的《艺术回归祖国》巡回书画展,旨在搭建国内各地与新西兰、斐济的文化艺术交流的新平台。

区本原籍广东顺德,现为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界副主席。区本自幼随父学习书画,并先后得到潭少鹏、李云、赖少其等多位名师的指点,其作品题材广泛,尤以山水书法见长,他的画作注重国画传统技法,兼收西画的光色、构图等特点,形成既基于线条勾勒、水墨渲染,又注重光线明暗、色彩浓烈的画风。这次在亚明艺术馆展出约80幅作品,多是山水画作,各具特色。

华人画家区本的“新丝路•中国梦”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区本书画展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在混沌苍茫、萧条疏旷、清新可触的画风中,寻觅到中国龙的概念和形象,让人感叹区本那颗“游于艺”的情怀。区本介绍,书画展中的作品寄予了他本人对中新友谊的祝福,期待对促进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文化艺术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华人画家区本的“新丝路•中国梦”

在画展上,区本先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三十年前,我提倡艺术走出国门,三十年后我又提出艺术回归祖国,但不管艺术在何方,人在何处,我没有忘记我是中国人,未来我会履行中、新(新西兰)文化大使的义务,竭尽全力,回报祖国。”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展览旨在促进中国与新西兰、斐济文化艺术交流。展览得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新西兰驻广州总领馆等支持。得知区本先生要回国巡展,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社会知名人士及侨界社团纷纷发来贺信。

区本先生曾先后在广东、宁波、天津、北京等地举办过书画展。今年中新建交43周年,区本以“新丝路•中国梦”为主题将先后在广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苏、澳门等地举办巡回展出。记者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