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将全面撤销整合县级政府“驻省办”

新华网山东频道萧海川 张志龙 2015-05-20 16:1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20日电(记者萧海川 张志龙)精简各式“驻京办”后,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瘦身”成为轻装执政、服务社会的新领域。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到10月份山东将全面撤销整合县级及市县职能部门的“驻省办”,并促进机构职能向公共服务等靠拢。

此次清理整顿主要针对山东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设立的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范围涵盖了驻省内济南、青岛两市,及省外省会城市(含上海、天津、重庆3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等地的办事机构。

记者了解到,在省内机构精简方面,山东将撤销现有县级政府及市、县两级政府职能部门驻济南、青岛办事机构,市级政府驻济南、青岛办事机构确因工作需要,需经省政府批准后予以保留。除保留从事对口援助的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外,其余驻外省省会城市办事机构,将按行政级别、职能部门或分布密度予以整合压缩。

长期以来,驻京办及“驻省办”的定位与作用饱受争议。山东此轮针对性的机构精简,除从降低政府运行成本、提升机构工作效能考虑外,还希望借此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据悉,经过清理整顿后,相关机构的职能将从原先以接待服务、争取项目和资金为主,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合作、参与社会管理及公共服务为主。

精简“驻省办”也非简单关张,相关编制、人员安排、资产处理等都需提早应对。为此,山东省政府明确要求,对撤销的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要撤销单位建制、收回编制,认真做好相关国有资产的清查、审计、评估工作,规范处置土地、房屋、车辆及其他资产,收入应及时上缴派出地的财政,并妥善安置回撤人员。(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