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成全国校园足改试验区 首批特色学校203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青岛市设立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这表明岛城的校园足球改革进入了新的高度。另外,5月19日市教育局发布了《青岛市校园足球发展情况的报告》,对岛城目前校园足球工作情况进行了概括,分析了校园足球发展面临的问题。

据悉,青岛市于2014年12月11日,以市政府名义向教育部提出了申报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已正式批复本市和厦门、延吉为地市级的国家级校园足球试验区。

“青岛市拥有雄厚的群众足球基础和浓厚的足球氛围,青少年们参与足球运动的愿望强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青岛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目标的校园阳光足球计划。200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启动仪式和全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市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逐年提高,截至目前,青岛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3所,在校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约9.5万人。”该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将根据教育部的批复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改革,落实和提高足球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对足球的兴趣。遵循教育规律和足球项目特点,围绕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课外活动、运动竞赛及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并积极组织实施,大力提高校园足球工作水平。(魏海洋)(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