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猎狐行动发现在逃嫌犯26人 欲漂白身份入外籍

中新网 2015-05-20 16:03: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猎狐行动发现在逃嫌犯26人 欲漂白身份入外籍

图片说明:4月9日,公安部猎狐境外工作组将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胡某依法引渡回国。中新社发周尔博摄

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日披露,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通过数据分析排查发现漂白身份信息加入外国籍的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26人。

该站刚刚获评第四批全国文明单位,是上海边检系统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介绍,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03年以来连续12年验放入出境人员数量居全国空港口岸之首,2014年查验入出境航班架次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2012年5月,该站被命名为“上海口岸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

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方面20日表示,该站始终把服务创新作为文明创建的着力点,推进边检管理模式创新。2012年在浦东口岸试行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政策,此举被上海市同创共建文明口岸办公室评为“最具影响力共建典型”;2013年为符合条件的外国公民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服务,使逾百万境外旅客直接受益;2014年根据公安部要求进一步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使用范围,仅实行后的半年时间内,利用自助查验通道入境人员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325.8%,极大地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同时,还通过推出“取消中国公民填写出入境登记卡”、“迟到免排通道”等便民措施,改革执勤模式提升用警效能等手段,为出入境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

据介绍,三年来该站旅客满意度电子评价系统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9%以上,2014年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测评中,涉及浦东机场边检工作的三项指数在全球150多个大型国际机场中均排名前三。香港《南华早报》编辑、路透社专栏作家陈澍曾赞誉该站边检服务“可算是代表全行业最高水平”。

该站负责人介绍,该站大力倡导“心”服务,紧贴旅客心理,广泛开展“贴心、顺心、热心、爱心”服务,通过编订《边检服务指南》、编印《中国签证知多少》宣传手册、制作《上海机场边检欢迎您》边检服务流程介绍片等服务举措,宣传边检法规及工作流程,方便和加快了旅客通关该站还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心中最急需解决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法和举措。

2013年10月4日,一架由美国芝加哥飞往中国香港的航班中途改降浦东机场。“机上一名外籍旅客突发疾病,生命垂危”,该站接报后,第一时间启动登机人证对照、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入境边检手续等应急预案,在国门架起一条快捷的“生命通道”。2012年以来,这样救死扶伤的情形就有20多起,一位国际红十字会人员曾感叹“中国边检真不愧是救死扶伤的通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猎狐 在逃 身份信息 生命通道 旅客满意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