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袭击 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图)

中国新闻网我有话说 2015-05-20 15:45: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袭击 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图)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袭击 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图)

5月19日下午,广东韶关再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市区多个路段瞬间被水淹没。韶关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三防办)当日傍晚发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气象部门同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图为暴雨持续两小时,韶关市区又变“水城”。陈惠贤摄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袭击 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图)

图为5月19日,江西赣州石城县珠坑乡塘台村通往福建宁化县的公路出现塌方。陈小强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综合消息,连日来,中国南方多地遭遇暴雨袭击,中央气象台连发两日黄色预警。此次强降雨已造成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297.5万人受灾,20人死亡失踪。专家表示,未来江南华南多地还将出现持续的强降雨天气。

南方地区现持续强降雨 已造成20人死亡失踪

5月13日至今,中国南方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其中,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华南中部和北部等多地出现大到暴雨,湖南、广西境内部分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

截至5月18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297.5万人受灾,15人死亡,5人失踪,3.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中央气象台19日晚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与此同时,中国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为Ⅲ级应急响应。至此,本轮南方大范围强降水正式升级。

江西、福建、广东等省份受灾严重 启动应急响应

江西暴雨已持续多日,多条河流水位超警戒。暴雨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该省7人不幸遇难。国家防总派出的防汛工作组于19日到江西指导防汛工作。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日消息,该省最大河流赣江的支流梅川江遭遇50年一遇洪水。洪峰水位134.5米,超警戒水位4.5米,涨幅达8.26米,列有记录以来第一位。

19日晚,受长达4小时雷雨天气影响,贵州省贵阳机场被迫暂时关闭,航班较大面积延误,涉及旅客6000多人。

广西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0日提供的的统计数据显示,19日夜晚,柳州共有76个乡镇(地区)遭遇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袭击。受影响最大的融水县,县城多处出现严重内涝。柳州市区部分红绿灯因暴雨受损,导致路口交通瘫痪。

福建三明18日夜里到19日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该县多条道路出现积水,一些地势较低的店铺店内也被大水漫过。受暴雨影响,三明市区以及宁化、清流等县城淹成泽国,近万人受洪水围困,部分县城停课。据悉,福建电网67条10千伏线路停运,停电用户超过11万户,电力部门正开展紧张有序抢修。

新一轮强降水5月19日夜间起袭击广东。韶关、清远、河源及汕尾市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根据监测,19日8时至20日6时,广东全省共有8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雨量,均出现在海丰和陆丰。目前广东的英德、曲江、乳源、翁源、河源、陆丰、海丰、陆河、惠来等9个市县已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启动了停课机制。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广州也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今明两天仍有大暴雨 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中国江南华南多地还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计,5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云南东南部、贵州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大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中部偏北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60~8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另外,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也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