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一幼儿园反拐演习 12个娃竟有8个被"骗走"

华商网景冀 2015-05-20 15: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集体室内场景1:

孩子将个人信息告知“坏人”

在进行集体室内场景的实验中,“坏阿姨”和“坏叔叔”进入选定好的班级,向小朋友们打招呼。

“大家好,你们老师呢?”“坏阿姨”、“坏叔叔”问。

“老师出去了。”小朋友们集体回答。

“我这里有10个棒棒糖,谁想要?”面对诱惑,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

“可是,我只有10个糖,剩下的小朋友得跟我到幼儿园外面去拿。想去的举手?”台下小朋友们再次纷纷举手响应。最终,为了一根棒棒糖,孩子们跟着“坏人”出了门。出门的时候,在“坏人”的询问下,孩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年龄、平时谁接送等情况。

集体室内场景2:

做节目去试镜小朋友开心地跟着走了

“坏阿姨”和“坏叔叔”携带摄像机进入选定的班级,冒充电视节目录制人员,以制作一期幼儿节目,要选小演员为由,诱骗小朋友跟着节目录制人员一起到外面视镜,结果果然有一些酷爱表演的小朋友很开心地就随着“坏阿姨”、“坏叔叔”到了学校大门口。

另外,还有一些小朋友在“坏阿姨”和“坏叔叔”拿手机游戏、IPAD、小轿车玩具等物品的引诱下,也很顺利地被骗走。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景冀 采写

实验分析

“坏阿姨”更有杀伤力 女孩警惕性比男孩低

在实验活动结束后,陕西省公安厅“三秦回家网”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观看实验视频的家长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防拐、防丢宣传。并且讲授了孩子被拐、丢失后家长应对危机的具体措施、如何寻求警方帮助内容。

民警分析表示,此次实验中,12名孩子8人“中招”,没有被诱惑的只有4人,仅占33%。男民警充当“坏人”时,孩子们的警惕性较强,实验均以失败告终,但对于女性,往往不能加以区分。

此外,男孩的自我保护意识强于女孩,6次以“带路”、“代家长来接”为由进行的测试中,1名小朋友始终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另一名小朋友,只是远远地指了路,并没有跟着一起走。这两个孩子均为男孩。

实验结束后,当着家长的面,民警将这些视频进行了回放:随着画面的播出,家长们的脸上显露出惊诧的神色。一位孩子的爷爷赵先生表示:“平时经常都跟孩子们说不能跟陌生人说话,不能随便走动,不要离开大人们的视线。人多的时候更不能离开大人的手,但经过这次实验检测,说明孩子在这方面还缺失很多,作为家长要花更多力气去教育孩子,增强孩子防拐骗的意识。”

另一名“被骗”孩子的姥姥王女士非常震惊:“平时我们都给孩子说得很清楚,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要上陌生人的车。她都答应得非常好,谁知道一实验,还是上当受骗了。现在我想起来就感到后怕啊!幸亏这仅仅是实验,要不然可真是不得了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坏阿姨 幼儿园老师 民警 坏叔叔 坏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