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亿资本谈P2P:坚守金融原则才能做好网贷

金融树 2015-05-20 15:05: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四月国内P2P网贷行业交易量创新高,达到550亿元人民币,虽然近期股市大涨,吸引了大量民间资本涌入股票市场,但是网贷交易总量的稳步提升还是大大鼓舞了网贷平台运营方和广大从业者。

月交易总量创新高,国内网贷平台的总量也是节节攀升,目前正常运营平台超1700家,是2013年的三倍,比2014年年末增长了70%。交易总量的提升显然不够新增平台的划分,而且目前网贷投资人有着强烈的聚拢效应,百分之二十的网贷平台达成了有效交易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很多网贷平台越来越难以吸引客户,不得不继续借助互联网推广手段,用“广告+活动+高息”来拉拢投资人。

部分网贷行业重“互联网”而轻“金融”

目前国内网贷平台中,其团队运营倾向于线上推广,一切以流量、注册量和投资量为衡量标准,其运营团队负责人也多出身于互联网公司,对金融行业了解较少,对P2P更是知之甚少。所以投资人们经常会在网上看见一些P2P平台,隔三差五发秒标,做活动,而所谓的真实标的时间都只需要3天、7天,这些标的的“便利性“让人难以置信。

不过P2P平台中亿资本在与投资人沟通时经常声明,P2P网贷从属“互联网金融“领域,从名字上我们就能够清晰的了解,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是相互的,不能只重视一端而忽视了另一端,现在大部分网贷平台都十分重视互联网端,具体的执行也都在这一块,像是大量的烧钱推广、秒标活动、短期标等,对于金融端而言其实都是压力。

网贷属于互联网+更属于金融

    中亿资本(cnzyzb.com)隶属于浙江银合控股集团,是当地大型的知名金融集团,而中亿资本就是该集团在线上P2P领域做出的新尝试,平台董事长杜礼宾十分看好P2P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及被其他平台所津津乐道的各种花式推广手段,杜礼宾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也曾经有很多人向我们反映,说中亿资本从成立至今,活动力度比不上其他平台,不像是个P2P平台。这其实是很多人进入了误区。我们银合控股已经在金融领域前行了十多年,一步一个脚印,形成了立足区域的金融运营模式。我本人从事金融行业多年,最重视的就是风控。”

杜礼宾接着补充道,其实做得好的网贷平台,其CEO都非常重视风险把控,网贷企业是传统金融企业的质变,其金融本质不能被忘却,做好了风控,或许在互联网上推广会慢一些,但胜在稳扎稳打,中亿资本就是依靠“风控”特色吸引了一批铁杆粉丝。

市场需要更多重视风控团队的P2P平台

目前中亿资本利用银合集团优势,采用“大风控”体系,这是很多其他P2P平台无法达到的。中亿资本利用集团多年来的铺垫,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征信体系,对于各类标的可能出现的风险造成损失的抵抗能力也较强。

杜礼宾希望未来的国内P2P网贷市场,会有越来越多像是中亿资本一样,重视风控,重视培养风控团队的平台出现,这有助于国内网贷行业逐渐摆脱目前问题平台数量众多的现状,走向平稳发展的正轨。

中亿资本对投资人的建议

针对目前投资人较为盲目的投资状态,杜礼宾也在此提出自己的三条建议:

1、网贷平台是一种稳健的投资形式,抱着暴利心态进行投资在未来愈发不可行;

2、重视P2P平台的日常信息发布,通过线上的日常信息考察平台;

3、如果有机会,开始可以实地考察平台和平台运营团队,尤其是风控团队的专业程度,这一点很重要。

来源:金融树jrshu.com)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