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交警”客户端今日亮相 司机可通过答题赢积分抵消轻微交通违法记分

贵阳日报刘祎 2015-05-20 10:0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司机可通过答题赢积分抵消轻微交通违法记分

今日中午12时起,贵州交警总队自主处罚系统将进行升级,升级后更名为“贵州交警”,并推出驾考自主预约、预约审车和创新交通安全宣传三项便民措施。

“贵州交警”客户端更新后,贵阳驾驶人可通过答题赢取积分,用于抵消轻微交通违法记分。在“答题赢积分”活动中,系统将随机出10道交通知识问答题,在5分钟内答对9道以上可获得1分。答题所获得积分以驾驶证清分周期为限,可用于自主处理交通违法时冲抵所绑定机动车的轻微交通违法记分,未使用完的积分将以记分周期定期清零。如本记分周期内该驾驶证无交通违法,所获积分则不会被清零,可保留并转入下一周期,但最多延长保留一个周期。

据悉,为保证答题的真实性,答题时系统将随机抓取答题人照片并与驾驶人照片比对,如发现非本人答题,所获积分将予以清除,并列为不诚信人员,禁止本周期内进行答题。

此外,更新后,“贵州交警”客户端还将增加预约年检及驾考预约功能。

在“驾照考试预约系统”中,学员可通过手机登录“贵州交警”客户端,进入“驾照考试预约”,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地址,选择预约考试科目、时间及考场提交审核。申请提交后,在“预约结果查询”中查看后台审核情况,通过审核的,请携带身份证按预约时间提前1小时到所预约考场办理身份认证、缴纳考试费等业务。

在“预约审车”方面,驾驶员根据自己时间合理安排预约车辆检验时间,到达检测机构后,在进站时出示手机上的预约信息,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交警提醒,如预约成功后应按时前往进行车辆年审,若因有事需取消预约,至少需提前一天提出申请(非工作日也可提出取消申请)。若存在三次预约检验成功后又取消的;预约检验成功后未取消,但无故未按期到检验机构检车的;预约成功送检时,在检验机构内不遵守预约检车时间、检车顺序、要求等行为的,将被列为黑名单,不能享受预约检车服务。(刘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交通违法 客户端 考试科目 记分 驾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