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5月将再批建10座都市农庄 现已批复都市农庄建设项目39个

云南网李超 2015-05-20 09:1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日,记者从昆明市农业局获悉,本月准备再批复10座都市农庄建设。

都市农庄是昆明市在全省先行先试的一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一座农庄其本质上就是一个农业龙头企业,通过都市农庄带动一个农业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为市民提供有效农产品。在建设形式上有主体、有产业、有加工、有展示、有品牌、有文化的要求发展庄园经济。

截至目前已批复都市农庄建设项目39个,获省级认定庄园经济7座,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2014年完成投资15亿元,其中社会资本占90%以上。现批复建设的39座都市农庄都朝着采摘、科普、休闲、体验、娱乐为一体的目标打造。包括万家欢蓝莓庄园、菜根潭都市农庄、一丘田杨梅庄园、好宝有机农庄、香草芳林、五华振峰都市农庄、杏林大观园等12座农庄已初步建成,示范带动作用日趋明显。本月准备再批复10座,全力推进昆明市都市农庄建设。

对于农业企业的扶持,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用电实行电价优惠政策。对加工业享受大工业用电价格、其他农业龙头企业享受农业用电价格。

记者 李超(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