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建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800亿利好十大产业

华龙网周梦莹 2015-05-20 09:1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5月19日19时讯(记者周梦莹)今(19)日,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授牌暨投资者签约活动在雾都宾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组建的基金规模约800亿元,将主要以股权或股权+债权等方式,投向包括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在内的重庆十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刘伟出席活动,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主持。

总规模约800亿元 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

据悉,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由市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组建的基金将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其中,母基金初始资金规模约255亿元,由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母基金管理人由渝富集团旗下的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

母基金将与社保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国内大型投融资机构和企业集团业务合作,按照母基金与社会资本1:2左右的资金配比,共同设立战略行业基金、战略集群基金、重大专项基金和其他专项基金等若干子基金,募集社会资金约550亿元。

利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将建投资储备项目库

记者从授牌仪式上获悉,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以股权或股权+债权等方式,投向我市十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这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电子核心部件、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综合化工及化工新材料、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等。我市将以引导投资方式,推进重大项目引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并购重组等项目实施。

接下来,我市将启动筛选优化投资项目,并建立投资储备项目库。按照市场化原则,与社会投资者共同完成若干子基金组建,加快实施项目投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股权 投资基金 利好 新兴产业 战略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