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田湾体育场即将"大变脸" 大球场小型化高效化

重庆日报韩成栋 2015-05-20 09:1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田湾体育场即将

大田湾体育场。 (本报资料图片)

重庆日报讯 5月19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提高场地利用率、方便市民参与足球运动,有着近60年历史的大田湾体育场即将“大变脸”,原十一人制足球大场地将被改建为五人制足球场地和八人制足球场地;现有的真草球场,也将被人造草坪所取代。

为何变脸?

两个原因,导致足球“踢”不起来

与篮球场、羽毛球馆的火爆不同,大田湾体育场在主要功能从承接高水平竞技赛事转向全民健身服务之后,其在足球项目上的利用率一直较低。

据了解,出现如此状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该场地属于十一人制足球场,而目前业余赛事的场地需求多为五人制和八人制;二是该足球场属于真草场地,使用和维护成本较高,且严重受制于天气因素。

如何变脸?

大球场小型化,球场数量“一变八”

因此,在综合考虑并广泛征求健身群众的意见之后,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决定于近日启动足球场的整修工作,依据实用性原则,将十一人制大场地改建为7个五人制足球场和1个八人制足球场,并为每块场地安装完备的灯光设施。预计全部改建工作将于8月上旬完成。

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柯萍预测:“在足球场整修完成之后,该场地能够容纳的健身市民人数将大大增加,场地利用率也会有成倍的提升。”

变脸之后

仍然可供广大跑步爱好者入场健身

为确保体育场的基本功能,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在足球场改建的同时,依旧保留了原有的塑胶跑道、铅球场地、跳远沙坑等设施,依旧可以承接田径运动会,仍然可供广大跑步爱好者入场健身。

一个数字

年均接待健身群众180万人次

作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不断加大场馆开放力度,对多个场馆都实施了免费和低收费开放,让广大市民不花钱或少花钱即可健身,同时还每年不定期举行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统计,大田湾年平均接待健身群众达180万人次,其中免费锻炼人数达40万人次以上。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