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公布今年汛期气候预测 5-9月有4到5次区域性暴雨

成都日报李霞 2015-05-20 09:0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李霞)昨日,市气象局公布了今年对汛期气候预测的总趋势:预计今年汛期总降水量接近2014年,汛期(5—9月)内有区域性暴雨4—5次,并伴有一次区域性洪涝,全市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偏多。

总体上,2015年汛期持续性强降水少,移动性强降水多,即区域性暴雨多但洪涝少,暴雨洪涝强度强于2014年;由于5—9月的汛期内,成都阶段性高温特征突出。汛期平均气温偏高0.5—1.5℃,除都江堰、蒲江、邛崃、大邑无夏旱外,其余地区有一般性夏旱。东部有一般性伏旱。秋季我市气温仍旧偏高,热量条件偏好。

其中,初夏(5—6月):初夏平均气温大部地方正常略偏高。总降水量大部地方正常或略偏多,5月上旬开始部分地方有一般性夏旱。5月上旬有2—4天连续阴雨天气。大雨开始于5月中下旬,暴雨开始于6月下旬到7月上旬。

盛夏(7—8月):盛夏平均气温大部地方正常略偏高。总降水量西部部分地方偏多一成左右,其余地方偏少二成左右东部有伏旱。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暴雨主要出现时段为7月中下旬、8月下旬,洪涝出现在7月下旬的可能性较大。全市有3—4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1次区域性洪涝。8月上中旬有高温时段。

秋季(9—11月):秋季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量正常略偏多。稳定通过22℃终日接近常年。9月上中旬部分地方有秋绵雨。暴雨结束于8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雨结束于9月中下旬。

原标题:5月—9月有区域性暴雨4到5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