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今年将打造50个特色镇 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超12兆

四川新闻网李丹 2015-05-20 09:0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9日讯(记者李丹)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成都市小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15年成都市小城镇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2015年,成都全年将完成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25个,完成投资135亿元;实施产业项目381个,完成投资171.4亿元。

据了解,2015年成都市小城镇建设总的工作要求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走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成都市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加强小城市、特色镇和天府古镇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服务、吸纳就业和人口集聚能力,有效发挥小城镇对中心城区人口和功能的疏解作用,为全市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体系作出贡献。

2015年,成都将构建成都特色城镇体系,分级分类推进小城镇建设。力争全国重点镇和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成都市26个全国重点镇和33个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支撑,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对农业人口的吸引力,逐步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商贸、工业和旅游镇,带动成都市小城镇加快发展,为就地就近转移农业人口创造条件。按照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全国重点镇和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同时,将推进特色镇发展建设,适度集中力量打造亮点。打造50个特色镇,依据县域新型城镇体系规划,按照“一镇一主业”的思路和“四态融合”理念,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提炼确定城镇特色定位,拟定建设计划和2015年的示范内容、建设任务、推进措施,力争崇州市白头镇,邛崃市夹关镇、高何镇、火井镇,大邑县斜源镇,新津县兴义镇,蒲江县甘溪镇、金堂县福兴镇8个镇经过两年努力,到2015年年底初步形成产业支撑有力、风貌特征明显的特色镇。

2015年,成都将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成办发〔2014〕51号),推进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将抓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小城镇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力争小城市建设示范镇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0平方米。加强市政管网建设和改造,2015年成都市力争新建(改造)城镇污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网共150公里;加大城镇水源及供水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力争2015年底小城市建设示范镇供水普及率达到85%;加强城镇燃气设施建设,力争2015年底小城市和特色镇建设示范镇燃气普及率达到50%。

此外,还将加强城镇供电保障,在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新津县等县(市)实施10千伏线路15.5公里、配电变压器105台、低压线路85.9公里,完成投资2720万元。强化乡镇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通讯运营商的沟通协调,促进有条件的小城镇继续实施“小三线”下地工作,减少和消灭天空“蜘蛛网”,提升小城镇形象。加强“宽带乡村”建设。2015年,光纤到户覆盖200个乡镇、1280个行政村、85万农村家庭住户,乡镇、行政村、农村家庭光纤到户覆盖率分别达到97%、65%、54%。农村家庭宽带用户达到40万户,平均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兆以上。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