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户籍制度改革事项落地实施

贵州日报涂林念 2015-05-19 10:3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我省户籍制度改革事项落地实施

5月18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向社会通报我省户籍制度改革情况,省直有关厅局和贵阳市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

我省此次户籍制度改革的措施包含实施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健全完善居住证制度、简化户口迁移办理程序、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六个部分。政策保障包含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原有合法权益和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两个部分。改革内容更加注重务实高效,进一步放宽了户口迁移政策,简化户口迁移办理程序,注重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合法权益,旨在促进有能力在城市、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市、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加快我省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百姓福祉。

发布会上,省及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户口登记和迁移、子女入学、财政保障、社会保险、保障性住房、贵阳市各城区落户政策及具体措施等问题。(涂林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