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地铁新机场线9站点公布 5站可与1号线换乘

成都商报韩利 2015-05-19 09:3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新机场线

火车南站至简阳芦葭新机场

总长度58.6公里

地下线37.9公里

高架线12.1公里

地面线8.6公里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地铁新机场线(即18号线)9座站点位置确定,成都商报记者在示意图上看到,其中5个站几乎与地铁一号线完全重合,图示显示乘客可在这些站点与地铁一号线换乘。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该线路起自火车南站,覆盖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用地后继续向南,之后沿三岔湖旅游快速路向东至简阳芦葭新机场,总长度为58.6公里,其中地下线37.9公里,高架线12.1公里,地面线8.6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根据批复,地铁新机场线的9个站点分别是火车南站、环球中心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兴隆站、合江站、三岔湖站和新机场站。其中,在火车南站、环球中心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均可与1号线换乘。

地铁6号线二期

望丛祠站至上府河站

长18.7公里

设站13座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的站点位置也已确定。地铁6号线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工程全长约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其中11座车站可换乘,线路走向为川师影视学院至观东路。二期走向由川师影视学院起,经沙西线、西南交大、成灌路至犀浦站,与地铁2号线和成灌快线交汇后向南至西区大道,再沿西区大道进入郫县县城。

根据批复,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自望丛祠站至上府河站,长18.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13座,预计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13座站点分别是望丛祠站、郫筒镇站、商业街站、南北大道站、天健路站、竹桥路站、广场路站、成都纺专站、犀浦站、交大犀浦校区站、梓潼宫站、侯家桥站、上府河站,其中犀浦站可与2号线换乘。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目前以上确定的站点站名只是工程名,并不代表以后的官方名称,地铁的官方命名需要民政部门拟定和征求市民的意见后才能确定。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地铁新机场线9站点公布 5站可与1号线换乘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