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军校在川招生1107名 往届高中生也可报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商报讯教育部、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对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有关政策和工作进行了调整和规范。今年招生工作展开之际,本报记者就广大考生高度关切的问题专访了全军招生办公室,邀请有关负责人对招生政策作出权威解读。

据悉,2015年拟安排军队和武警院校招生2.1万名,73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0.6万名。其中,2015年军校和国防生在川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26所军队(武警)院校、42所普通高等学校共计在川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107名。

今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

一是扩大了选拔范围,取消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

二是明确了年龄限制,考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时间2015年8月31日)。

三是规范了军检复议程序。军检各项目结论须当场告知考生本人,考生对军检结论有异议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对复议结果仍持异议的,可向省军区所在军区级单位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诉。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四是增加了军检面试片区。为方便考生参检,增加南充市为新的军检面试片区,包括南充、广安、遂宁市考生,军检面试片区从过去的7个变为8个。

此外,招生投档录取政策有调整。

一是明确投档方式。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区分性别和指挥、非指挥类分别向院校投档。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00%投档。

二是减少优先录取对象。保留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的资格,取消“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等4类对象的优先录取资格。

三是严把退档条件及程序。投档过程中,招生院校与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对考生退档意见不一致时,由招生院校填写《退档申请单》,详细说明退档理由和政策依据,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提出复审意见。若双方意见仍然存在分歧,由全军招生办公室会同教育部有关部门作出最终裁定。

原标题: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也可报考军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