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拟投1亿元助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地铁4号线前期工程再获“垫资”千万

云南网李超 2015-05-19 09:2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由昆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经济稳增长主题采访报道”围绕日前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昆明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若干措施》正式启动。首场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采访中,记者从昆明市发改委、昆明市财政局了解到,昆明今年拟安排35个项目共计1亿元前期工作经费,其中地铁4号线、5号线共计安排1600万元。

1亿循环资金缓解贷款难

“昆明市4号轨道交通建设项目,2012年至今年,每年依次安排400万、300万、200万和1000万元,基本上都是用于前期用地勘测。”昆明市发改委副主任戴惠明介绍,这些资金基本上都是滚动使用,等到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后再把这些“垫资”归还到前期资金账户中。

戴惠明介绍,有了这些市政府支持的前期资金,解决了业主单位在项目未立项前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资金瓶颈,绕开了贷款困难、利息高等障碍,从而推动昆明市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据悉,今年昆明市拟下达35个项目总计1亿元的前期工作经费,工信、住建、交通、教育、卫生、文广体、旅游、水务等行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做好相关重点项目的前期指导、建设推进及跟踪督促等协同服务工作。

政府购买服务打造“智库”

去年11月昆明市发布的首批80个PPP项目,已确定投资人的有月牙塘小区停车场、云大医院停车场、飞虎大道等8个项目;正在与意向投资人接洽的有功山至东川高速公路、黄马高速公路后续附属工程等15个项目;其余57个项目暂无实质性进展。

昆明市财政局初步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打造一个昆明市项目咨询服务库,汇集环保、交通等各方面有技术、经验和资质的专业咨询机构,咨询机构向政府提供项目包装、评估报价等方面的服务,向企业提供绩效评价、项目推荐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告诉政府这个项目是否适合纳入PPP项目库,为企业分析资金是否值得投到项目上。”昆明市财政局涉外金融处副处长王菲介绍,咨询服务库就是一个智囊团,是畅通政府项目信息和企业资金信息的“中介”服务机构。

记者 李超(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智库 中介 昆明市 发改委 绩效评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