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四城将推新能源汽车 停车场及高速路服务区将建充电设施

云南网宋金艳 2015-05-19 09:2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昨日发布,到今年底,我省将在昆明、丽江、玉溪、大理4地推广50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昆明所占名额为3400辆;推广范围将重点涵盖公交客车、出租车、公务车辆、环卫、物流、邮政、特种车等领域;示范城市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客车、公务车辆、环卫车、物流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去哪“加油”

小区停车场可改造充电停车位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部分业内人士暂不看好,“相同配置下,新能源汽车的售价相对较高,而且昆明目前能给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的地方太少,纯电动汽车的销路在这里并不好。”昆明一家汽车4S店销售人员表示。针对这一问题,《实施意见》明确要求:

●规划新建的居住小区和公共停车场要预留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位;

●国土资源部门还要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保障用地指标,优先予以供地,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用地得到落实;

●城市现有居住小区、公共停车场和路内临时停车位可根据消费者需求,改造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位;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适度超前规划建设充电设施,加快构建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

电价咋算

5年内实行政府指导价

新能源汽车比“喝油”的汽车环保、节能,那么纯电动汽车在用电价格上又如何计算?《实施意见》明确:

●2020年前,对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格。经营性充电设施用电价格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

●非经营性充电设施 (如居民小区、私家车位等)用电价格按照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价格;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配套电网改造成本纳入电网企业输配电价。

值得注意的是:据北京晚报昨日报道,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上午发布《通知》,明确对节约能源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而使用新能源汽车,可免征车船税。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

云南怎么推广新能源汽车

规定时间

2015年底

推广范围

“昆明+3城市群”:

昆明市、丽江市、玉溪市、大理市

重点类型

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怎么分配

昆明市3400辆丽江市800辆 玉溪市300辆 大理市500辆

应用范围

公交客车、出租车、公务车辆、环卫、物流、邮政、特种车等

如何配套

以云南电网公司和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企业为主体,在示范城市的公交停车场、大型客运站、城市重点区域、大型停车场所、大型居民小区及部分高速公路等区域,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

记者 宋金艳(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