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泸沽湖机场有望十一通航 昆明成都重庆北京4城市直飞

春城晚报木晓雯 2015-05-19 09:2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说起泸沽湖,去年曾来过丽江的北京游客林微说,本想去领略一下闻名遐迩的人类母系氏族的最后领地,但听说要坐几小时的车,时间不够了,只能遗憾返程。对于游客们来说,不远的将来,这样的遗憾或许会大幅减少。昨天,丽江市加快泸沽湖景区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泸沽湖景区召开,以泸沽湖为中心的景区规划建设、泸沽湖机场建设、丽宁二级路建设成了关键词。会议提出,要确保泸沽湖机场10月1日通航,昆明、成都、重庆、北京四地的乘客能乘机直达泸沽湖。而宁蒗人民、丽江人民期盼多年的致富路——丽宁二级路有望明年通车,到时从丽江至泸沽湖全程可缩至2~3小时。

这片海

白天陶醉在泸沽湖晚上发呆在一城一坝

多年来,泸沽湖接待的年旅游人次仅为200万左右,日接待量在6500人左右,而即将完工的泸沽湖机场、丽宁二级路等,将为目前总床位数仅为7559床的泸沽湖带来日均20000人的游客“井喷”。也就是说,泸沽湖景区的硬件设施扩容势在必行。据介绍,泸沽湖景区近期将继续坚决整治“两违”,延伸景区,远期将规划打造“一城一坝一带”。

根据规划,宁蒗县城及永宁坝都将纳入其中。规划建设具有彝族文化特色的花园型新县城,打造神奇美丽的永宁坝女儿国,把游客分流到县城和永宁,让游客白天陶醉在泸沽湖,晚上发呆在一城一坝,既减轻了泸沽湖景区的接待压力和环保压力,又带动了县城和永宁坝的发展。

而规划建设民族特色乡村旅游带中,近期将在丽宁二级路沿线依托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优势,规划建设一批民族特色村,增加沿途景点,在西川子布河、沙力丫口,宁利白草坪,红桥大水沟、黄腊老,永宁忠实村等地,远期在永胜至宁蒗公路沿线战河、跑马坪、新营盘等建设民族特色村。

“泸沽湖周边以保护为主,少建或不建大宾馆大酒店,不宜搞深度开发;今后引入的项目,可以规划布局在县城和永宁坝。”宁蒗县有关负责人说。

这条路

丽宁二级路明年有望通车 丽江至泸沽湖缩至两三小时

目前,从丽江至泸沽湖,小型车辆可从玉龙雪山经阿海电站至泸沽湖,大型车辆需从永胜借道,丽江至永胜至泸沽湖,去一次宁蒗泸沽湖根据所走路线的不同需耗时5.5~7.5个小时,几乎和去昆明的时间是一样的,让人“很不开心”。大型旅游车只能从永胜借道的现状让许多游客望而生畏,七八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泸沽湖游客同比下降了不少。

丽宁二级公路于2013年底开工,全长107公里,丽宁二级路通车后,行程将缩短至2~3小时,这将极大地缩短游客在路上的用时。“丽宁二级公路修筑难度较大,就目前的施工情况来看,2016年通车的希望很大。”丽江市一位相关领导介绍说。

这片天

昆明成都重庆北京4城 有望十一直飞泸沽湖

“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进度,机场整体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如能按目标时间今年10月1日通航,到时昆明、成都、重庆、北京四地的乘客就能乘机直达泸沽湖。”云南泸沽湖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确保10月1日通航,管理公司计划下月底完成所有涉及校飞的工程项目建设,7月底完成校飞及试飞工作,8月完成行业验收工作,9月底完成设备调试、使用手册、运行手册的编制、审查,机场使用许可证领证及航行资料公布上报工作。

据了解,泸沽湖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于2013年4月24日全面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3400米、宽45米的跑道,一条垂直联络道,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B型简易灯光系统;新建5000平方米航站楼、4个C类机位的站坪、3250平方米停车场、210平方米货运站、600平方米航管办公楼,配套建设空管、供电、供油、供暖、供氧、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记者 木晓雯(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泸沽湖 机场整体 机场建设 游客 井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