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协委员视察重庆新兴产业 智能镜子可连接手机电脑

华龙网李华侨 2015-05-19 09:1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5月18日17时10分讯(实习记者李华侨)日前,重庆提出了打造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物联网等十大新兴产业集群,它们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呢?今(18)日,重庆市政协常委视察团第一分团对重庆的电子核心部件产业和物联网产业等进行了视察,记者了解到,我市物联网已形成南岸茶园、北部新区、高新区等集聚区。

今日,市政协常委视察团第一分团先后对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重庆声光电公司、中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西部分院进行视察。

在重庆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一面“智能镜子”吸引了视察团人员们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面镜子可以连接手机和电脑,市民可以在照镜子的时候上网。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京东方于2013年在我市开工建设TFT-LCD8.5代面板生产线,日前已投产。

在物联网方面,日前,重庆已基本形成以南岸茶园、北部新区、高新区为主要集聚区,以中移物联网、四联、中兴、城投金卡等为龙头,创新型物联网中小企业集群,硬件制造、软件集成、运营服务三大集群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在车上插入这个OB盒子,下载APP就能查看你的行车轨迹,进行实时定位,还能查看你的油耗等情况。”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视察团介绍了该公司的物联网运行情况,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穿戴设备等,都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OB 政协委员 手机 京东方 集聚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