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开辟灾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新华社刘洪明 2015-05-19 09:1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18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连日来,西藏金融部门开辟灾区金融“绿色通道”,全面恢复灾区金融服务,尽一切可能满足救灾资金划拨、受灾群众对金融服务的基本需求。目前,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也正在研究制定。

作为西藏农牧区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第一时间对受灾群众实行小额取现紧急支付,对因灾情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可支取500元以内小额现金,以保证受灾群众生活急需。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帐篷银行”和临时金融服务点等形式恢复办理常规业务,实施八项金融服务费用免收措施。对受灾地区于今年4月28日至12月31日实施特殊减免费用措施。此外,农行还向西藏捐助了1000万元抗震救灾资金。

除银行机构支持西藏抗震救灾外,保险业也立即开展赔付工作。根据“先人后物,先易后难”工作原则,人保财险公司对本次人员伤亡以最快速度作了现场赔付,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现已完成12名遇难者意外伤害险赔款,共向家属兑现96万元意外伤害保险赔款。”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孙国新说,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农牧民保险损失查勘、统计工作,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将保险赔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