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今日举行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今日举行
鞍山暴走团。
为期两天的第13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今天隆重举行。

清晨6点多钟,整个滨城刚刚苏醒,星海广场上已经是音乐阵阵,彩旗飘飘,人山人海,一片欢腾的景象了。

今天,来自10几个国家和国内100多个城市的约20万人,沐浴着明媚的阳光,享受着凉爽的海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身着各式各样的服装,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路欢歌笑语,将滨海路装点得色彩斑斓,美如画卷。

从早上6:00到下午13:30,星海广场起始点出发人群络绎不绝。

来自荷兰的穆里埃(Toner Evra Mullie)和安娜是国际徒步联盟(International Marching League)的会员,自从13年前穆里埃退休后开始徒步以来,老两口已经走过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数十个国家。

“上周刚在日本参加完徒步活动,然后观光,之后就直接飞来大连。这次是专程来参加徒步大会,下周一回荷兰。”

穆里埃说,他之所以喜欢徒步是因为这项运动可以帮助保持身体健康,还能通过徒步在世界各地观光、了解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并与当地人交朋友。

“大连滨海路风光秀美,在这里能很好地亲近大自然,非常适合徒步。2008年大连徒步大会时,荷兰徒步协会曾组织650人来参加,我那次也来了,对大连留下很好的印象!”

穆里埃说他很享受几个人安静地徒步,而同时与数十万人的徒步大军一起又是另外一种感受。

来自澳大利亚66岁的罗伯特(Robert Alcock)是一位徒步爱好者,在世界各地参加很多徒步活动,通过大连的一个朋友了解到这个徒步活动的消息后,通过网上报名,专程从澳大利亚赶来参加。

他兴奋地说这里徒步环境很美,参与人数很多,组织很好,场面很壮观。徒步大会现场处处充满着感动。

虽然人数众多,但整个星海广场和滨海路上秩序井然,在大会组委会制定的即来即走的策略安排下,如海的人流很快稀释在长长的滨海路山林里。

人潮过后的地面整洁如新。众多环保志愿者扯起了宣传的横幅,徒步运动人员纷纷在上面签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届大会集体组织参与广泛,有企业、有学校、有各种各样的协会等,身着单位统一服装,让整个大会如同集体检阅,场面之壮观,另人叹为观止。

据介绍,本届徒步大会共分为30公里、20公里、10公里和5公里4个项目。除了在大连星海广场设置主会场之外,还在旅顺设了分会场,17日在金石滩和甘井子设了分会场。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和平、交流。”大连徒步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郑全肃表示,徒步大会将不再只是单一的户外运动,它将融入更多健康、和平、人文等理念,徒步大会的意义也会更加丰富。

据介绍,今年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分别来自16个国家,国内136个城市,国内除西藏外所有省份都有报名人员。今天在滨海路主会场没有报名直接参加的人数估计在10万人左右。

截至今天下午17:00统计,旅顺分会场参与人数有两万五六千人,有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机关团体及各行各业的徒步爱好者。按照旅顺常驻20万人口计算,参与比例超过10%。

据悉,大连是中国内地较早开展徒步运动的城市之一,早在1989年就成立了大连市徒步协会。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始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届,举办的时间为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末,是国内最早被国际徒步联盟承认的国际性徒步活动。目前,徒步在大连已经成为最时尚、深入人心、选择率最高的运动之一。(记者 丁万晶 摄影 丁万晶 李卉 柯世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徒步大会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