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雁门关生态畜牧特色农展会在京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雁门关生态畜牧特色农展会在京开幕

图为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洽谈会签约仪式现场。 李冬宾摄

5月15日,为期5天的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洽谈会在京拉开帷幕。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副省长郭迎光参观了解了三市展销情况;省农业厅党组书记李平社,省扶贫办主任王立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刘国庆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销。上午9时15分,李俊明宣布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幕。

2001年,省委、省政府立足于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作出建设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的重大战略决策。经过10多年的发展,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区域特色种植、规模健康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目前已成为林茂草丰、畜牧发达、农业高效、农民富裕的生态畜牧经济区。

此次农展会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宣传展示和扩大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特色农产品在北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快区域合作步伐。我市按照“精心组织、精细设计、精美装修、精致布展、精彩展示、精益求精”的要求,积极组织百园立农工程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参展。

清新润脾的苦荞茶、色泽鲜嫩的黄花菜、喷香扑鼻的荞面、酸甜可口的沙棘汁……昨日下午,记者在展馆里看到,来自我市48家企业的20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分为杂粮、畜产品、食用菌、蔬菜、苦荞、酿造和特色七大系列集中进行展销,赢得了北京市民的青睐。“呀,快尝尝这个,真香!”“这个太好喝了,我要多买一点!”“快看快看!这个真漂亮,多少钱?”接踵而至的北京市民在展位间穿梭,不停地询问、品尝、体验,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商品,一圈下来,大多数人大有收获。除了收获不少商品,许多来参观的北京市民也了解到很多农产品的新吃法、用途和功效。

“这次展销会对宣传我们的产品是一次大好的机会”,大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说。此次展销会也得到参展商户们的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销会,不仅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把自己的产品广泛宣传出去,而且还提高了企业开发市场、参与市场竞争的意识。展销会还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洽谈业务,在北京创业20多年的大同人方磊对记者说:“听说这里举办家乡的农展会,今天特意过来看一看,我们是搞商贸的,现在已经和几家企业初步有了合作意向,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把家乡更多更好的农产品打响品牌,打出市场,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在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现场,大同市共有9个招商引资、农产品贸易和技术交流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17.8亿元。(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展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