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重拳整治大气污染不避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1日,大同市出现短时6-7级大风天气,造成市区部分区域环境脏乱。城区立即启动大风天气紧急环境卫生整治预案,所有环卫保洁员实行“一扫四保”作业模式,延长作业时间,延展作业范围。同时,20辆洒水车在32条主干道上进行不间断雾化洒水,防止扬尘污染环境。

2014年,大同市摘得了全省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数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双桂冠。而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大同市今年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数为88天,同比增加4天,居全省11市首位。但瞄准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该市本着成绩过后不自满,功劳簿前不陶醉的态度,揭丑亮短,积极查摆环境问题,寻找不足,着重解决易忽视、隐藏深、难治理的大气污染问题,今年又出重拳开始整治大气污染“轻微避风港”。

全面禁烧秸秆,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该市先后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通过办专栏、做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办板报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民树立环保和安全意识,改变落后生产生活习惯。同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禁烧网络,层层签订责任书,一级考核一级,并在媒体上公布结果,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先后两次对5个县区10个乡镇20个村违法焚烧秸秆的相关责任人、所属单位名称、分管领导给予公开曝光,并责令整改。此外,通过秸秆“过腹还田”,直接还田、加工固化燃料,培育秸秆板材利用、食用菌栽培等形式,多渠道转化秸秆用途。2014年,全市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3%。

积极推行污染防治升级改造,全力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大同市环保局张海科长介绍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市电力系统12个30万千瓦以上机组全部实行超低排放标准,有效减少了因排放物浓度高造成的大气污染。其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过去的250毫克/立方米降到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浓度由200毫克/立方米降到50毫克/立方米。此外,国电大同二电厂6台20万千瓦发电机组脱硫改造和脱硝治理全部完成。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燃料、原料、产品堆场扬尘得到全面控制。2014年,全市细颗粒物(PM

2.5)浓度达43微克/立方米,平均浓度值全省最低;颗粒物PM2.5浓度达95微克/立方米,分别比上年下降6.5%和5.9%。(赵志成白玉龙马静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