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4061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政策“鼓”起居民钱包

数据:一季度,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4061元,同比增长4%,比去年同期增速(8.7%)下降了4.7个百分点。虽然工资性收入增速放缓,但仍主导城镇居民收入走势。

分析:工资性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政策性增资效应。例如从去年10月1日起,梧州市、平南县、桂平市、永福县、全州县、平乐县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津补贴标准平均每月增加300~800元不等,提资部分在今年一季度陆续落实到位,这些市县居民工资性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另外,部分市县预发了绩效奖金并不同程度提高了绩效奖金额度。例如今年2月,贺州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预发4000~5000元的绩效奖。西林县2014年度年终绩效考评奖从2013年度的4500元/人,提高到6000元/人。

3 居民房产稳步增值

数据:一季度,广西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为635元,同比增长3.6%。

分析:据介绍,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主要来自于红利和出租房收入。一方面,余额宝、理财通等新型网络理财产品趋热,居民手中的闲散资金得到利用,利息和红利收入有所提高。

另一方面,租房价格仍在持续上涨。例如,南宁市埌西村、大沙田片区、五象社区等居民的租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000元~4000元。居民拥有的房产稳步增值,使得房租收入和虚拟租金成为财产性收入中增长较为稳定的部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