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仲怀在百色受审 被控受贿367万供情人买房买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任半年变质晚节不保

庭审指出,在单位相关设备采购中,陈仲怀也有染指。

2010年,即便当时天津一家GPS设备供应商提供的设备性能更优,但在制作标书时,陈仲怀指使下属,将采购设备的GPS设备参数设置成参与投标的南宁拓普康仪器公司竞标设备的参数,让对方顺利中标,成为政府采购对象。然后,陈仲怀打电话给南宁拓普康仪器公司的冯某,称老家盖房子,顺利拿到了80万元现金。

此外,陈仲怀在单位存储设备的采购中,收受对方贿赂20万元;单位房屋租赁收受贿赂18万元,让承租方得以续租。

据介绍,对收受贿赂的367万元,除了借给亲友或者自己购房资助亲属、给女儿买车外,还有一部分用于维持他的一段婚外情。

2000年,陈仲怀和韦某认识并发展成婚外情人关系,2003年他和韦某非婚生下一名私生子。2012年和2013年,他分别用受贿得到的部分赃款,给韦某在南宁市越秀路购置一套商品房和购买一辆小轿车。

公诉机关指出,被告人陈仲怀从一名普通的农家子弟,经过组织的培养和个人的努力,一步步成为受人瞩目的厅级干部,又因收受他人的巨额贿赂而走向犯罪深渊,以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而案件发生的起点,正是他在2009年被任命局长后不到半年时间,距离今年退休也不过5年。本案的发生,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慎用手中权力。陈仲怀在最后的陈述中,则用“晚节不保,竹篮打水一场空”来形容自己的一生。

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

相关链接

●2009年9月,陈仲怀任自治区测绘局党组书记、局长。2009年10月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

●2014年9月12日,自治区纪委发布消息称,陈仲怀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11月6日,根据最高检网站公布的消息显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陈仲怀涉嫌受贿犯罪,决定执行逮捕。

●12月1日,自治区纪委发布消息称,陈仲怀因违法违纪,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5月12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陈仲怀受贿案进行一审公开审理。

(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陈仲怀 买车 买房 受审 公诉机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