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木马程序骗走房产公司百万 4犯罪嫌疑人落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耍手腕 复制老总QQ,骗财务汇款

经讯问,张某供认,他跟着一位姓朱的老板做事,这位老板外号“阿八”,现年25岁,为了捞钱,“阿八”召集马仔,购置电脑设备,在宾阳县宾州镇新模村口一间废弃的小瓦房实施QQ诈骗。诈骗成功后再由专门取款人到各地银行取款机取款交给老板,老板最后按马仔分工情况及发挥作用的大小进行分赃。

张某看到这种方法来钱快,于是经人介绍,于同年5月加入到该诈骗团伙,充当马仔角色。加入该团伙后,张某向各种QQ群种植木马程序,每天都收到全国各地的QQ账号和密码数十个。

去年中元节过后两三天,张某收到的QQ账号中,有一个好友里的网友备注为“夏总”,张某即选定该QQ账号作为诈骗目标。他制作了另一个假的“夏总”QQ号,并将假的“夏总”加入这个QQ账号,同时移除真的“夏总”,最后将假的“夏总”账号和密码交给老板朱某。

2014年8月15日,朱某以“夏总”的名义向其公司财会人员小秦发来QQ留言,要求小秦将公司资金转入指定账户,小秦误以为是公司老总要求转账,于是按照留言要求将133.8万元转入指定账户。

下手快 钱一到账就异地取出

看到133.8万元资金转入账户后,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朱某立即通过网上银行等方式将资金分散转账至数十张银行卡,并安排他人在广东等地将钱取出,然后进行分赃。其中张某分到赃款46万多元。

张某将部分赃款转移给其姐张某某及姐夫刘某保管。张某某知道这钱来路不明,所以不敢把钱存到银行里,她用塑料袋把钱包好藏到了卫生间里的洗手盆底下。办案民警到宾阳县宾州镇张某某家收缴这些赃款时,有10万元钱是在张某某房子卫生间里的洗手盆底下被找到的。

终落网 团伙头目在南宁被抓

2014年9月10日,该团伙老板朱某知道马仔张某落网后,将实施诈骗用的电脑设备毁坏并外逃。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广州、南宁等地抓捕,但都扑了空。

今年3月15日凌晨4时许,朱某带着他的女朋友小娜入住南宁市某酒店。得知消息后,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南宁,在南宁警方的协助下,将朱某抓获归案。经讯问,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对组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朱某交代,所得赃款均按15%~30%分给了下面的马仔,部分款项已经被挥霍掉了。

5月12日上午,马山县公安局局长农建军及办案民警登门将34.09万元被骗款返还给广西某房地产公司马山分公司。目前,该诈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员张某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张某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