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7月1日起推行 增查验房屋环节等

四川新闻网李丹 2015-05-12 09:2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1日讯(记者李丹)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台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的通知》(川建房发[2015]369号),发布《四川省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以下简称《示范文本》)。

据了解,此《示范文本》参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GF-2014-0171),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结合四川省实际制定,采取了章节式体例,分为十章,共四十条,对2006年版《四川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修订和完善,整体框架更为清晰,突出了其示范性。

四川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示范文本》与《物权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房屋登记办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有效对接,强化交付具体条件,增加查验房屋环节,对商品房质量问题进行归纳分类,增加了质量担保、预售资金监管、买受人信息保护、房屋不利因素告知等条款,规范房屋销售、使用行为,为维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防范交易风险,减少和解决纠纷提供了依据。

此外,《示范文本》在《合同法》倡导的公平、合理、合法的指导思想基础上,吸收近年来的主要立法成果和管理经验,设计预防、提示性条款及可执行性和保障性的条款,提高合同示范文本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实用性,平衡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矫正因交易信息不对称、经济力量不对等而造成的利益失衡,引导双方当事人依法签约、履约,具有实用性和前瞻性,将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交易行为、保障买卖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商品房交易秩序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示范文本》从2015年7月1日起正式推行使用,可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www.scjst.gov.cn)、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www.scaic.gov.cn)进行下载。该负责人提醒,购买房屋的市民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也可以对比合同与《示范文本》的具体条款是否符合,切实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