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况更好限速却降 成都部分二圈层路段近期将提速

成都晚报田程晨 2015-05-12 09:2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10月起,市公安局交管局对成都中心城区主干路网全面提速。但令很多车主感到不解的是,中心城区和二圈层接驳的道路在城区段提速,二圈层路段却不提速。二圈层和中心城区接驳的出城通道为什么不提速呢?成都晚报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调查。

【市民吐槽】

路况更好限速却降20 生怕遭电子眼

刘女士是成都的一位老司机,几天前她去龙泉的经历,让她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以至于她没过几天就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信息。

“我是从航天立交走驿都大道去龙泉的,城区这段限速80公里/小时,我以为龙泉也是80公里/小时,所以一直就这样开了。”刘女士说,直到在一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她才发现龙泉这段路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驿都大道是双向6车道,路况很好,我轻轻一踩油门就跑到了80。”刘女士说,中心城区路段都提速了,龙泉这段路况更好反而还没有提速,“如果真的被抓拍到超速,我觉得很冤枉。”

无独有偶,家住温江的钟先生也遇到了和刘女士相似的问题。钟先生说,光华大道和芙蓉大道是连接温江和中心城区的两条快速通道,然而这两条路在中心城区的路段在去年提速后,温江区内的路段至今都未提速,“特别是芙蓉大道,路况很好,双向6车道,但最快只能跑60公里/小时,限速最低的路段甚至只有30公里/小时。”钟先生说,从80公里/小时的速度一下子降到30公里/小时只有猛踩刹车,每次经过那里都要小心翼翼。

【记者体验】

5条进出城通道 二圈层段未提速

根据市民的反映,成都晚报记者分别实地调查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主要放射性出城通道,除了南部,东西北三个方向的出城通道都存在“二圈层段限速比中心城区段限速低”的情况。

·西到温江·

★芙蓉大道:西源大道开80 芙蓉大道降为60

芙蓉大道是温江区进入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与西源大道相接。目前,西源大道的限速为80公里/小时。成都晚报记者从西源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在与芙蓉大道相交的路口左转进入芙蓉大道。此时的芙蓉大道同为双向4车道,只是比西源大道少了中央绿化带,车流较西源大道有所减少,限速却变成60公里/小时。在经过清水河中桥进入温江辖区后,沿着芙蓉大道一路向西,芙蓉大道变为双向6车道,道路中间设有隔离栏,路面宽敞且平坦,车辆也不是很多,但限速还是60公里/小时。接近清水河中桥的路段,限速只有30公里/小时。

★光华大道:中心城区限速80 温江降到70、60

光华大道从三环路起至温江南熏大道口,全程为双向8车道。其中,中心城区段(三环路至江安河)除公交专用道外,全部提速为80公里/小时,从中心城区路段进入温江段车流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温江段则还未全面提速,江安河至温泉大道还有一根车道限速70公里/小时,而温泉大道至江安河路段则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

·东往龙泉驿·

★驿都大道:中心城区限速80 一进龙泉变成60

连接龙泉驿区和中心城区的驿都大道也存在相同的问题,三环路航天立交至洪河大道为中心城区段,洪河大道以东则为龙泉驿段。驿都大道全程为双向6车道,从城区段进入龙泉驿段车流没有明显变化,然而,在过了洪河大道后限速也从80公里/小时降为60公里/小时。

·北至新都·

★蓉都大道:中心城区限速80 一进新都就降20

蓉都大道(俗称“川陕路”)是连接新都区和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从三环路出发,直到新都界标牌之前,限速都为80公里/小时,然而到了新都辖区,路宽并未改变,限速变为60公里/小时。

★蜀龙路:都是双向6车道 一入新都竟降20

蜀龙路是新都区接驳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从三环路蜀龙立交至熊猫大道路段(中心城区段)为双向6车道,限速已调整为80公里/小时,当继续前行经过熊猫大道进入新都辖区后,道路依然为双向6车道,平坦宽阔,车流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限速则降至60公里/小时。

【交警回应】

限速差源自属地化管理

为什么同一条通道,中心城区段反而比二圈层段限速要高呢?去年10月起,市公安局交管局对中心城区骨干路网进行提速,光华大道、蜀龙路、驿都大道、蓉都大道、西源大道等属于第一批提速的道路,限速均从60公里/小时提至80公里/小时,而中心城区之外的道路实行属地化管理,这也就意味着像光华大道、驿都大道这些道路的二圈层段就属于当地交警部门管理,不在上次提速范围之内。

根据2012年5月1日住建部出台的《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规定,城市快速路限速是100公里-60公里;主干路限速60公里-40公里;次干路限速50公里-30公里;支路及学校、医院等区段限速40公里-20公里;作为公安交通部门,会根据道路通行条件降低、安全隐患突出、交通事故多发等情况,采取适当降低道路最高限速等措施。

驿都大道限速上半年提至80

“以驿都大道为例,这是龙泉驿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一条主干道,道路设计之初考虑到附近要建商业区、居民区,再加该条道路路口较多,根据道路所处环境和交通流量确定了限速标准。”龙泉驿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驿都大道没有道路的硬隔离(中央绿化带),为了安全起见当时就将限速确定为60公里/小时。不过这种状况即将得到改变,该负责人表示,驿都大道龙泉驿区段的提速已提上了工作日程,目前驿都大道龙泉驿路段正在设置中央隔离栏,预计今年上半年提速至80公里/小时,与中心城区路段一致。

芙蓉大道限速也将提至80

温江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光华大道温江段在进行地铁施工,因此就未对道路提速,而温泉大道至南熏大道路段没有设置中央隔离栏,同时该路段有众多的大型商业区、公园和居民小区,因此限速设置为60公里/小时,“芙蓉大道路况很好,近期我们也会将芙蓉大道的限速调整跟中心城区段一致,为80公里/小时。”成都晚报记者田程晨

原标题:同一条通道 一入区县限速陡降20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限速 提速 路况 路段 圈层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