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玛赤林:全力以赴为灾后重建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玛赤林在区交通运输厅考察抗震救灾公路抢通保通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为灾后重建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本网拉萨5月11日讯(记者玉珍)1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来到区交通运输厅,调研“4·25”抗震救灾公路抢通保通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向昼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和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一同调研。

在区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白玛赤林一行通过展板、动画演示、视频资料等详细了解“4·25”灾情和道路受损情况,听取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抗震救灾公路抢通保通情况的汇报。“4·25”地震发生后,区交通运输厅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抢险保通应急预案二级响应,迅速行动,科学救灾,第一时间开展公路抢通保通、灾损调查评估工作,先后抢通了60道班至吉隆镇、70小时内打通了日喀则至聂拉木、聂拉木至樟木镇“生命线”,为救治伤员、群众安全撤离、通讯基站抢修、救灾物资运输等赢得了宝贵时间,提供了交通运输坚实保障。目前,聂拉木至樟木段公路抢通工作全面转入保通巩固阶段。

白玛赤林说,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及后续的余震,波及我区日喀则、阿里等边境地区,这次地震震级高、烈度大、距离近、范围广,损失严重,救援难度大。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和武警交通部队广大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提前谋划、科学救灾,昼夜奋战在救灾一线,为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白玛赤林指出,我区公路整体等级低,防护和安保设施缺乏,抗灾能力弱,安全隐患突出。特别是这次地震,对聂拉木、吉隆、定日等重灾区公路造成毁灭性的损毁,灾后重建工作十分繁重。区交通运输厅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灾区公路保通工作,为抢险救灾、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灾损调查统计和灾害损失评估,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在提高公路等级和公路安全防护措施上下功夫;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公路应急保障体系,加强公路部门与武警交通部队应急演练,注重人才培养,组建抢险保通精干队伍,确保关键时能拉得出、用得上。白玛赤林强调,地震无情人有情,此次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以此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斗志,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