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最大限度降低地质灾害损失

云南日报朱丹 2015-05-12 09:1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2015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省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14年我省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综合体系建设,突出重点难点,强化薄弱环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和亮点。今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各项防灾工作措施,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迅速推进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认真抓好群测群防和监测预警;强化临灾避让和管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绝不允许发生颠覆性错误和由此造成群死群伤情况。

尹建业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群策群力,严防死守,确保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县、市、区长要对本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总责;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投入的精准性和使用效益,确保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加强横向、纵向联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最大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人的决定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记者朱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