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纳雍:满山樱桃红似火 产业"造血"致富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11日电(记者骆飞)暮春初夏,正是樱桃成熟之际,贵州纳雍县厍东关乡游人如织,街头巷尾都摆满樱桃,喧嚣热闹的叫卖声打破山区小镇的宁静。当地满山遍野的“玛瑙红”樱桃,吸引着游客,也富裕了村民。

“要买樱桃不是?马上就来。”在厍东关乡陶营村的一片樱桃园里,50多岁的村民杨友能一手扶扁担,一手接电话,担子两头火红的樱桃把他肩上的扁担压弯了,手里的电话响个不停。

“早上6点多就开始忙起,请了4个人都忙不过来,回头客很多。”谈起生意,满脸汗珠的老杨兴奋不已,“山上十几亩地都种上了‘玛瑙红’,今年保守估算也有10来万元收入吧!”

纳雍县位于贵州毕节市,地处乌蒙山区,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山高谷深,交通不便,土壤贫瘠,贫困程度深,扶贫任务重。过去外地人常说:“纳(纳雍)威(威宁)赫(赫章),去不得!”以此寓意那里的恶劣环境和贫困状况。

自国家在毕节设立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为主题的农村综合改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山樱桃 贵州毕节市 民声 致富 山高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