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四月大连市主要经济指标呈回暖迹象

大连日报徐伯元 2015-05-11 13:2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伯元)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等多个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进入4月,多项经济指标降幅收窄,下行走势有所放缓,工业总产值增速加快,投资、消费增速有所回升,利用外资增长,经济运行中呈现积极的趋势性变化。

积极的趋势性变化来自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不懈努力。市委、市政府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措施,提出“外地能做到的,大连也应该做到”,解决瓶颈问题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人才、大兴人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出台了《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等五个政策文件。4月,又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围绕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推进自主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提出25条政策措施。

据市统计局介绍,今年4月,预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降幅比3月收窄8.6个百分点。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加快,今年1月至4月,预计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目前围绕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正着重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改善投资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市场竞争力;实施“育龙计划”,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升,1月至4月,预计百亿元以上建设项目投资增长31.7%。重点服务业投资高速增长,前4个月预计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增长53.8%,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80.5%,金融业投资增长90%,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址勘查投资增长24.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1.4倍,这有利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增长。

消费领域也不乏亮点,今年4月,预计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降幅比3月收窄6.2个百分点。大众类消费增势良好。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市外经贸局鼓励和引导外商投向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石化、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前4个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74家,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全市新批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17家。进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进资额合计5.4亿美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