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果”争春富农民“口袋”甜市民“舌尖”

大连日报李小华 2015-05-11 13:2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华)10年前,大连人要想在春天吃上地产水果是件很困难的事,但随着设施水果加速发展,我市春季水果市场日渐丰盛:1月开始上市大棚草莓,2月开始上市棚桃,3月开始上市樱桃,4月开始上市蓝莓。“四果”争春不仅甜了市民“舌尖”也让更多农民的“口袋”鼓起来。

记者日前在保税区亮甲店街道岔山村的富甲蓝莓庄园看到,百余亩温室蓝莓已开始大面积上市,树枝上挂满的紫色蓝莓果让人垂涎欲滴。据该园负责人介绍,蓝莓最早在4月中旬就开始少量上市,从4月下旬开始就进入全面上市期。随着温室蓝莓的大批量上市,我市春季生产的四大设施水果也全部进入市场。最早进入市场的当数普兰店市四平镇的草莓,每年元旦过后开始陆续上市,当庄河金州等地草莓开始上市时,四平草莓2月末开始收尾。继四平草莓之后,普兰店城子坦等地的温室棚桃接过“接力棒”,从2月开始陆续登场,并率先抢到了火热的春节消费市场。2月末3月初,瓦房店市得利寺等地温室大棚樱桃又开始“闪亮登场”,并销往全国各地高端消费市场。被誉为“水果皇后”的蓝莓则占据了我市春季水果市场末梢,栽种区域遍及我市大部分地区。来自市农村经济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市设施水果生产面积接近30万亩,其中春季上市的4种设施水果面积超过27万亩,设施草莓生产面积近10万亩,设施棚桃生产面积超过13万亩,设施大樱桃生产面积超过3万亩,设施蓝莓近万亩。

由于地理气候等优势,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南部地区相比,我市是设施水果上市最早的地区。大连以北地区因为气候寒冷,发展设施水果困难而且成本较高,大连以南地区则因为冬季气温高休眠升温时间晚,大部分设施水果上市时间要晚于大连一个月左右。大连市民也因此更有口福,在春季就能及时吃到更多新鲜的地产水果。

春季设施水果在甜了广大市民“舌尖”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农民的“口袋”鼓起来。由于上市时间早,春季设施水果价格普遍高于露地水果。其中温室樱桃和蓝莓每公斤售价在90元到200元之间,早期大棚草莓和棚桃每公斤售价均超过30元。因为大连温室樱桃在全国上市最早,多年来价格一直相对稳定,促使我市温室樱桃生产面积近两年来迅速增长。

从5月份开始,随着各种春季温室水果收尾,冷棚水果又开始进入上市旺季。其中冷棚樱桃和棚桃颇具规模,在6月份露地樱桃和桃大批量上市之前,大连百姓还可以吃到价格相对低廉的樱桃等反季水果。另外,温室葡萄也在5月份开始陆续上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口袋 农民 蓝莓果 我市 舌尖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