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为太平洋岛国送医送戏 开拓合作新局面

南方日报祁雷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省份之一,长期和太平洋岛国保持良好关系。在当前加快构建广东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背景下,进一步拓展广东和太平洋岛国合作关系便是其中重要一环。资料显示,目前广东已与多个太平洋岛国在经贸、远洋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并打造了“送医上岛”“送戏下海”等精品栏目,深受岛国人民欢迎。

广东为太平洋岛国送医送戏 开拓合作新局面

广东为太平洋岛国送医送戏 开拓合作新局面

互利共赢

广东“送医上岛”受到肯定

中国企业在斐济不仅投资实业,也将回馈当地社会作为一大宗旨。

2014年7月,由中国援助的斐济纳乌瓦医院顺利通过验收并启用,服务范围覆盖该国两省份近3万人口,成为该国中部地区最大,乃至该国领先的现代医院之一。

新医院多次选址,不仅考虑了覆盖人群问题,同时也尽量选择在高地。“旧的纳乌瓦医院靠近河边,雨季经常被水淹。”医院项目维保组组长李鹏说,新医院建在小山丘,解决了水涝的问题。

“过去孕妇来医院生产时,还得吃力地爬上高高的手术台,现在有了中国提供的电动妇科产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调节产床高低。”纳乌瓦医院院长赛劳斯对中国援助的医疗器械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中国不但援建了这座新医院,还带来了先进的牙科设备、X光机、彩色B超机、心电图机、救护车等。

据了解,纳乌瓦医院自去年8月正式启用至今年1月底,共收治门、急诊病人约1.1万人次,医护人员也比原先增加了3—5倍。“过去旧医院一次只能接纳一个孕妇,多出来的病人只能转院。现在妇产科已经增加到8张床位,有效地满足了需求。”李鹏说,就在记者来的前一天,医院一天就接诊了3个孕妇。

赛劳斯表示,中国援助的纳乌瓦医院及医疗设备极大地提高了该地区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未来希望中国尤其是广东省继续发扬“送医上岛”的精神,为斐济提供更多医疗援助和服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