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富二代恋上农家女 男方父母反对竟帮女方安排婚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逢

我和民贺最终还是分了手。剧情很狗血,连我自己都没想到。

那是2004年初,我突然被父母叫回家乡。开始,他们告诉我是给弟弟找了个媳妇,让我回去帮筹备婚事。可等我回到家,才发现家里确实是办喜事,但结婚的不是弟弟,是我!

父母为我找了个男人,那男人连我面都没见过,就给了彩礼,同意跟我结婚。这场闹剧让我很生气,我第一次反抗他们。后来我才知道,民贺父母联系上了我父母,说他们愿意认我做干女儿,如果我家尽快安排我回乡结婚,他们就给我父母汇一个“大红包”。

我父母穷了一辈子,穷怕了,自然见钱眼开。我虽然心里怨恨他们,但也能理解他们。这场婚姻闹剧终于结束了,我也和民贺父母谈清楚,我不愿当他们的干女儿,也不需要他们的红包。

可等我再次返回柳州时,民贺对我已经失去了信心。我不知道,他父母是怎么跟他说的,也弄不清我们之前有了什么误会。总之,他开始怀疑我是想要他的钱,而我也认为他太顺从自己的家人,没有为我们的爱情拼尽全力。

我们渐渐有了分歧。我虽然出身贫寒,却是个有骨气的女孩。我无法忍受恋人对自己充满怀疑和猜忌。说到底,还是我们太年轻,爱得不够深。在某次争吵过后,民贺再也没联系我。

过了两个月,我再次与他见面时,他告诉我他有了新欢。“我们把爱情和婚姻看得太简单。”他说,“我很累,跟你在一起真的好累。我曾经许下的诺言,你就当从没听过吧。”

是的,他终究无法负担我身上的重任,他再也不是我的依靠了。

我离开了柳州,有好几年的时间意志消沉。27岁时,我遇见了我丈夫。他是个老实憨厚的男人,比我大十来岁,对我也很好。

或许是生活想要弥补我,我和丈夫结婚时,他虽然有点积蓄,也不算富裕。可婚后我们共同努力,慢慢地赚了很多钱。30岁那年,我们的儿子出生了,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

若问我爱不爱丈夫,或许一开始我并不爱,只是想找个人来缓解我的痛苦。但后来,日子长了,那份爱就如同亲情和感恩之情。

2014年底,机缘巧合,我和丈夫回到柳州发展生意。十多年前,在这个城市里,我只是个没有归属感的过客,每日为生活奔波,觉得自己和这个城市格格不入。可如今,我感觉自己可以将它掌握在手中。

过完春节后,有一天我带儿子逛街,就在商场的儿童乐园里碰见了民贺!他女儿跟我儿子同岁。

再次相遇,两人都有很多感叹。他告诉我,我们分手不久,他父亲就去世了。家里生意由他大哥打理,可大哥毕竟年轻,被人骗去许多钱,后来还染上毒瘾。

在他27岁那年,他已经穷得一无所有。“可上天待我不薄,让我老婆出现在我身边,陪我熬过最艰难的日子。”

他的妻子,就跟当年的我一样,出身贫寒。可那时民贺家里早已没有了挑三拣四的资本,很快就为他办了婚礼。他们婚后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直到近几年,两人在朋友的帮助下,才慢慢找到了赚钱的门路。

我跟民贺聊天的时候,他妻子已经到了,手里拿着麦当劳的甜筒递给女儿,还笑着跟我打招呼。

民贺说,他常跟妻子提到我。他觉得他有负于我。“是你,让我知道男人对女人的承诺,不能只是口头说说,答应了,就要拼了命去实现!”

我苦笑,可是最终,他的那些承诺,也只是给了另一个女人。

临别时,我们都没问对方要电话。或许,我们都在心里认清了现实——今生,我们的缘分已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女方 男方父母 婚姻 夜宵店 农家女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