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2014年治污减排目标全面完成

云南日报胡晓蓉 2015-05-11 10:3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2014年治污减排目标全面完成

记者从日前在昆明召开的全省2015年污染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重拳整治强力推动污染减排工作取得成效。

城镇生活污染减排方面,2014年新建成污水管网1373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126%;一批污水处理厂的进水量和进水浓度明显提高,实际形成减排量的污水处理厂较2013年增加36座,实现在线监测联网的污水处理厂较2013年增加32座。与2013年相比,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6万吨/日,实际新增污水处理量20.32万吨/日,平均运行负荷率达79%。全年全省污水处理厂实际削减化学需氧量4.79万吨,完成年度任务(3.06万吨)的156%;削减氨氮5830吨,完成年度任务(4600吨)的127%。

工业污染减排方面,目前已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减排工程建设任务,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下达的污染减排相关任务。

减排监测体系方面,国家核定我省2014年度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达76.9%,企业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达94%,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达97%,全面完成了年度任务。

通过各项减排措施的实施,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局部地区和部分指标改善明显。16个州市政府所在城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较2013年分别下降了22.7%、5.88%、2.0%。地表水水质进一步好转,全省179个国控、省控河流断面中,水质达到Ⅲ类以上的断面有131个,占断面总数73.2%,比2013年提高4.7个百分点。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下降5.3%,氨氮平均浓度下降11.5%。(记者胡晓蓉)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