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首家直升飞机驾校落户昆明 年内开展飞行培训业务(图)

云南网杨之辉 2015-05-11 10:3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首家直升飞机驾校落户昆明 年内开展飞行培训业务(图)

直升机驾驶培训学员主要驾驶的直升机型之一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昆明也可以私人学直升飞机驾照了!云南一乘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与云南驼峰飞机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开办全省首家直升飞机驾驶员培训学校将于本月落户昆明,并在年内开展飞行驾照培训业务,目前市民已可预约报名“学飞”。这将是云南驾培行业中首家开设飞机驾照培训的驾校。

拉起周期变速杆,推下总距杆,协调掌控两个方向舵……在专业飞行员的操作下,一架直升机侧移、盘旋、拉升不停的做着各种飞行动作,而这架飞机正是准备作为飞行培训使用的AC311型轻型直升机。

“2014年11月,昆明作为全国首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地区,将逐步开放1000米以下空域,制约低空飞行发展的主要政策瓶颈被打开,越来越多的人有望实现飞行梦,相关企业也开始伺机而动。”云南驼峰飞机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溢介绍,1000米以下的低空区域涉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随着低空领域逐渐开放,直升机驾照培训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千米以下低空逐步开放,直升机飞行执照培训必将走俏。”

“无论学驾驶固定翼还是直升机,均分为私照(私用驾驶员执照)和商照(商用驾驶员执照)两种,如果要当教员必须在商照基础上考取教员执照。”马溢告诉记者,相比民航的飞行员,参加直升机驾驶执照培训的门槛并不高,对学历、年龄都无特别要求,身高1.65米以上,符合体重指数标准,无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裸眼视力高于0.3,无严重疾病,都可报名学习飞行。直升机私用牌照的学费在20万至50万元不等,一般3个月可以完成所有培训及考试,有了私用驾照后,执照持有人不得以取酬为目的在经营性运行的航空器上担任飞行机组必需成员,但可以不以取酬为目的在非经营性运行的相应航空器上担任机长或者副驾驶。

“如果考商照,价格还要高很多。”马溢说,要拿到直升机商用牌照通常需要一年的时间,学费一般都在80万左右,而获得商用驾照的则可以进行营业性飞行。

据行业人士介绍,商照学员毕业后,可到通用航空公司(包括运输航空公司)担任飞行员,也有机会留在航校考取教员执照后担任教员,培训源源不断的新学员。如果到航空公司当飞行员,副驾驶员的年薪为20万-40万元,四五年后升为机长,年薪为60万元以上,升为机长教员,年薪可达80万元以上。

马溢表示,目前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飞行培训市场较为成熟,私人飞行相对普及,各项开销都低于我国。在国外考取的驾照中国公民回国后,可以在中国民航总局办理外国执照认可,然后就可以在中国飞行了。

相关链接:直升飞机驾考攻略

报名条件

年满17周岁的中国公民;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能正确听、说、读、写汉语;

掌握一定的英语技能,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音和口吃;

持有民航主管当局颁发的现行有效的I级或II级体检合格证。

主要流程

先去国内直升机培训机构报名学习,报完名之后,进行体检理论考试等项目。私人飞行执照在国内还属于新型考试类型,实际操作中尽管各航校略有差异,但大体上考取私人飞行执照的主要流程包括体检、理论学习、理论考试、飞行训练、飞行考试等步骤。

体检

新的飞机私照体检标准,有多种报考病症限制被取消或降低。这些病症包含了:恶性肿瘤、中度颅脑损伤或颅脑手术、冠心病、心肌桥、消化性溃疡等经治疗后病情稳定,无复发,无后遗症,功能良好的。根据新的飞机私照体检标准,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并且能够安全操纵航空器的情况下,可以评定为体检鉴定合格。

每眼矫正或未矫正的视力在1.0以上(包括1.0),无色盲色弱缺陷。

私照飞行员的体检主要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常规辅助检查主要为血常规、尿常规、腹部B超等,目前的平均价格约为2000元/次

理论学习与理论考试

进行直升机私照理论考试,一般来说,肯努力去学习的都可以很轻松地考过的,这个不用担心。

飞行训练+单飞

直升机驾驶训练+直升机单人单飞,这些都很简单的,和学车一样,飞行训练得花点心思学习;而单人单飞与教练带领下的飞行不同,单飞是指学员在没有教练陪同的情况下进行独自飞行。

飞行考核

飞行实践考核过关了,那自然就是可以拿驾照了,和汽车驾照的获取基本上有很大的类似。

注意事项

必须选择权威机构去学习,飞行执照只能适用于驾驶员已经掌握的机型;

通过统一的理论考试满分为100分,80分为合格;

如果以上考试获得通过,飞行经历等符合有关规章的要求,将获得由培训机构代办申领、民航总局颁发的“私用飞行员执照”。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